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RIP!Mini 經典車型重出江湖 17 年後再次停產 無後繼車

2024/02/06 09:4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Mini

在 Mini 旗下採旅行車設定的 Clubman,在品牌轉型電動化並朝跨界車發展的情況下,Clubman 已正式停產,結束從 2007 年至 2024 年共 17 年的生產歷程。

Mini Clubman

英國媒體《Autocar》報導,從 2006 年開始於英國 Cowley 的牛津工廠生產的 Mini Clubman,正式停產,累積生產 110 萬輛,Mini 將重新調整產線,為接下來的 Aceman 跨界車、Cooper 汽油版騰出空間,並生產到 2030 年,之後則將轉為 100% 的電動車生產工廠。 

Mini Clubman 在 1969 年推出到 1980 年左右,2007 年再次重出江湖,在副駕駛側更有對開式車門,2015 年推出第二代,車長也突破 4 米 2,對開式尾門一直都是 Clubman 的經典特色,動力則從 1.4 升汽油到 2.0 升柴油引擎都有。 

對開式後尾門是 Clubman 一大特色。

然而在跨界休旅崛起的浪潮下,Clubman 銷量始終不及另一跨界車 Countryman,也讓 Clubman 無法轉型成為電動車。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有越野車型  Lexus NX 新年式 2 月底推出

印度車廠全新模組化電動車首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