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怠速熄火系統容易損傷啟動馬達?Toyota 工程師:耐用程度超乎你想像!

2024/02/06 14:0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怠速熄火功能對如今新車來說是相當常見的配備,而許多消費者擔心這輛功能頻繁的啟動與關閉引擎,可能損傷啟動馬達等部件,因此經常上車就會先行關閉,但 Toyota 工程師表示,這項功能的壽命可以達到 50 年之久,大可不用擔心會有損害。

怠速熄火功能幾乎是如今新車標準配備。

根據 Toyota 工程師 Faye Hadley 的說法,在美國當地搭載怠速熄火功能的 Toyota 車款,在原廠保養手冊中就已經載明該功能可以使用 384,000 次之後才需要更換啟動馬達,意味著每天使用 21 次也要長達 50 年時間,因此會損傷啟動馬達的說法並非事實。

Toyota 工程師表示,不用擔心怠速熄火系統會損害啟動馬達,其耐用性超乎想像。

而怠速熄火功能最大的功用辨識制廢氣排放,避免無謂的燃油消耗同時還可減少引擎怠速惰轉狀態下可能導致的燃燒不完全,尤其是在頻繁走走停停的都會區行駛時,長時間下來省下的油錢相當可觀。

不過雖然啟動馬達沒有損壞之虞,但為應對怠速熄火功能而配置的 EFB 或 AGM 電瓶使用壽命則和一般電瓶差不多,可是更換的成本就更高,再加上怠速熄火狀態下空調運轉會減弱,啟動瞬間的震動都會令車主難以適應,因此許多車主依舊認為該功能沒有必要性。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