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東方文化加持 頂級超跑大顯「龍」威

2024/02/15 05:40 文/記者陳弘智/專題報導

在東方文化當中,「龍」自古以來即享有崇高地位,被視為尊榮身分與強大力量的象徵;對於金字塔頂端的超跑品牌來說,這樣的鮮明意象也與自身追求獨特性與極致性能的目標不謀而合,歷年來少不了出現數款以「龍」為設計主題的特仕超跑。今年適逢農曆甲辰龍年,正好回顧這些身披「龍袍」的超級跑車,見證東方文化與頂尖工藝所碰撞出的璀璨火花!

Aston Martin Dragon 88 Special Edition  24K金龍加身

英倫超跑品牌Aston Martin以龍年作為設計主題,在2012年為DBS、Virage與V8 Vantage S推出Dragon 88 Special Edition特仕版本,並取華人相當喜愛的數字8,3款特仕車共計限量打造88輛。

特殊訂製部門Q by Aston Martin為Dragon 88 Special Edition準備了紫晶紅、火山紅與香檳金等3種客製化塗裝,並以24K鍍金打造引擎蓋上與車尾的飛翼廠徽,增添更顯貴氣的豪華韻味。車內則有深紅、深紫或大紅色的真皮內裝可供選擇,中控面板上也有燙金飾紋點綴。最特別的是,在跑車座椅頭枕處電繡上獨有的金龍圖案,讓駕駛座化身為備感尊榮的「龍椅」,同時迎賓踏板也嵌有Dragon 88銘牌,藉此彰顯龍年特仕款的非凡獨特性。

Dragon 88 Special Edition擁有專屬的香檳金塗裝,讓動感跑格增添豪華貴氣。

以24K鍍金打造的飛翼廠徽是特仕外觀焦點所在。

跑車座椅頭枕的電繡金龍圖騰是內裝的一大亮點。

Bugatti Veyron Grand Sport Wei Long  威龍名震天下

以勁爆性能聞名於世的Bugatti在2012年為慶祝農曆龍年,特別打造全球僅有一輛的Veyron Grand Sport Wei Long,其中副車名Wei Long是取Veyron中文車名「威龍」而來,可說是極具紀念意義。

以曾獲得地表最速敞篷車頭銜的Veyron Grand Sport為基礎,Wei Long特仕版採用拋光處理的潔白塗裝,車室內裝則選用紅色真皮與白色飾板搭配,營造出新年喜慶的熱鬧氛圍,且在上空敞篷的設計之下,能帶出更加強烈的對比效果。此外,Bugatti也與有200多年歷史的柏林皇家陶瓷廠合作,在金屬油箱蓋與座椅中央嵌入龍首與飛龍陶瓷浮雕,且在輪圈陶瓷飾蓋與座椅頭枕處也可看見「龍」字樣,以低調不張揚的精緻設計手法,點出龍年特仕的獨特身分。

坐擁威龍之名的Veyron Grand Sport Wei Long是輛極速超過時速400公里的性能敞篷車。

金屬油箱蓋上設有的陶瓷龍首浮雕彰顯特仕身分。

頭枕設有龍字電繡圖案,中央的飛龍陶瓷浮雕作工相當細緻。

Ferrari 458 Italia Special Edition  龍馬精神躍新年

義大利超跑Ferrari在2012年北京車展發表458 Italia龍年特仕版,全球限造20輛。結合東方文化元素與義大利躍馬精神的龍年特仕版換上原廠特別訂製的「馬可波羅紅」專屬塗裝,並以一道帶有飛龍彩繪圖案的黑金賽車條紋貫穿車身,搭配車側的黑金裝飾與腳下五輻式金色鋁圈,形塑出獨樹一幟的尊榮氣勢。

458 Italia龍年特仕版特別採用與外型呼應的紅色碳纖維內裝飾材,為原本就極具戰鬥氣息的座艙,營造出搶眼的視覺效果;中央鞍座後方也設有專屬的金色銘牌,以1/20字樣強調與眾不同的限量身分。動力維持既有的4.5升V8自然進氣引擎,擁有570匹最大馬力輸出、3.4秒完成零百加速的性能實力。

透過獨特的金色龍紋與火紅車身塗裝,彰顯非凡氣勢。

鞍座後方設有1/20金色銘牌,強調限量20輛的特仕身分。

配備的4.5升V8引擎曾多次榮獲國際引擎大賞,擁有570匹馬力輸出。

Rolls-Royce Phantom Dragon Edition  女神乘龍下凡

享有「車中之王」美譽的Rolls-Royce也曾為品牌旗艦Phantom推出龍年特仕套件,將Rolls-Royce知名的手繪腰線以金色漆料呈現,搭配專屬金龍圖騰,在大器風範之中增添東方神秘文化色彩,同時也體現出Rolls-Royce精湛的手工技藝。

打造舒適豪華座艙向來是Rolls-Royce的拿手好戲,在Phantom龍年特仕版車室內部,除了招牌的星光頂篷以外,也可發現手繪金龍圖紋、座椅頭枕金龍刺繡等專屬設計,儀表也配有手工打造的龍鑲嵌裝飾,營造出更為尊榮華貴的座艙氛圍。4道車門門檻也設有獨特的螢光踏板設計,上面刻有「Year of the Dragon 2012」字樣,在LED映照下更加顯眼,也成為龍年特仕身分的見證。

Rolls-Royce以手繪、刺繡龍紋和金色腰線等多種精湛設計,打造出深具東方文化色彩的龍年特仕車。

將飛龍身影以手工刺繡方式呈現於頭枕上,並提供棕褐、金、白與黑四種顏色縫線可選。

車門迎賓踏板配有強調獨特身分的龍年紀念銘牌。

Pagani Huayra Dinastia Limited Edition  化身龍子御風行

有別於其他品牌以龍年作為設計主題,義大利手工超跑Pagani則是從東方神話「龍生九子」中得到靈感,以素有風神之稱的招牌Huayra為主角,打造出霸下、睚眥、鴟吻等3款Dinastia Limited Edition皇朝特仕版。

為突顯出各自的獨特性,3款Dinastia皇朝特仕車分別採用藍色(霸下)、紫色(睚眥)與金色(鴟吻)的專屬車色塗裝與碳纖維車身鈑件搭配,部分空力設計也經過重新調整,並在車身多處新增龍紋裝飾,讓整體造型更具辨識度。座艙內部則因應車色式樣採用相呼應的同色內裝鋪陳,並在車頂部加入龍形圖騰點綴,車門板與座椅頭枕也帶有中文車名電繡字樣,展現Dinastia皇朝特仕版的獨到之處與設計巧思。

3款Huayra Dinastia特仕版各自以專屬的車身塗裝展現不同性格。

在車頂、門板與頭枕設有龍紋圖騰及中文車名彰顯獨特性。

搭載源自賓士AMG的6.0升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700匹馬力、102公斤米扭力的強悍輸出。

圖片提供:Aston Martin、Bugatti、Ferrari、Pagani、Rolls-Royc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