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擁車 3 年的可靠性調查:Toyota/Lexus 表現最佳 超過 6 成品牌表現下滑

2024/02/12 09:10 文/記者陳英傑

來自 JD Power 的最新汽車可靠性研究結果讓人吃驚,居然有超過 6 成比例的汽車品牌可靠性都下降,儘管如此,表現最佳的仍然是來自日本的 Toyota 與 Lexus。

Toyota 與 Lexus 分別為居非豪華與豪華品牌可靠性最佳冠軍。(圖片來源:Toyota)

JD Power 針對美國的最新汽車可靠性研究,收集 30,595 名 2021 年式車輛的車主擁有三年後的回饋。研究期間為 2023 年 8 月至 11 月。

平均每 100 輛車裡,駕駛會遇上 190 個問題(PP190),跟一年前的研究相比,每 100 輛車的問題多出 4 個。 

以品牌來看,表現最好的為 Lexus 的 PP135,其次為 Toyota 的 PP147,分別為居豪華車與非豪華車品牌的冠軍,三到五名分別為 Buick、Chevrolet 與 Mini。 

而可靠性最差的倒數五名,則包括 Chrysler、Audi、Land Rover、VW 與 Lincoln。

連接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是車廠可靠性下滑的主因之一。(圖片來源:Apple)

車廠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車載系統,每 100 輛車會遇到 49.1 個因為資訊娛樂系統產生的問題,是車輛外部問題的兩倍。連接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是問題最大部分,其次為語音辨識。

JD Power 資深總監 Frank Hanley 認為,可靠性下降可能是因為疫情,讓製造業帶來不小壓力所致。但隨著產線正常化,這問題將會逐漸恢復正常。

⭣⭣這裡看汽車品牌可靠性排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