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exus 有望推出全新運動化轎跑車款!搭後驅平台與高性能油電動力

2024/02/13 12: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BestCar

身為 Lexus 當家運動轎跑,LC 與 RC 都已經許久未曾大改款,而日媒爆料接下來原廠將整合成為全新車款,目前尚未有具體車名與規格,推測尺碼將與 LC 相仿,並採用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搭載縱置後驅平台,有望是和 Mazda 合作打造。

日媒指出 Lexus 旗下轎跑 LC 與 RC 將會合併成為全新車款。圖為預想圖。

現行 LC 以 TNGA-L 平台打造,屬於 Lexus 少有的縱置後驅設定跑車,而 RC 則從 2015 年推出至今就遲遲未大改款,因此仍建立在舊世代的 N 平台,接下來 LC 與 RC 合併後,將成為全新車款,但依舊是轎跑風格,並且強調操控樂趣。

根據日媒報導,先前 Toyota 傳出有意和 Mazda 合作,運用後者新開發的縱置後驅平台推出新車,而 Lexus LC 與 RC 合併後的新車便有望受惠,推測新車尺碼會落在 4,800x1,900x1,350mm,軸距則為 2,870mm,比起現行 LC 都還要大一些。

LC 與 RC 合併後的新車有望搭載縱置後驅平台,並以油電動力為主。圖為預想圖。

動力方面,日媒推測將與 Toyota Century SUV 共享,搭載 3.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加上鋰電池、電動馬達組成 PHEV 插電式混合系統,提供出色的性能表現,另一種說法則是由 2.4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為主的 Hybrid 油電科技。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