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賓士將放棄蛋形外觀設計、EQ 品牌!純電 G-Class 將成首款非 EQ 命名新車

2024/02/13 14:24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Mercedes-Benz 針對電動車打造的 EQ 車系,為追求更好的風阻係數並提升效率與續航里程,因此採用獨特的外觀設計,而近日品牌副總裁 Christoph Starzynski 表示,正在努力讓電動車更加美觀,Concept CLA 便是改變的開始,同時也會放棄 EQ 車系名稱。

自 Concept CLA 概念車登場後,可以發現 Mercedes-Benz 已經開始改變電動車外型。

EQ 家族的設計採用圓潤且光滑的造型,但傳出許多核心客戶並不喜愛。

透過 Mercedes-Benz 最新推出的 Concept CLA 可以發現,雖然仍保持圓潤的線條,但整體比例較為傳統,呈現長車頭短車尾的布局,車頭的線條也不再追求光滑一體式風格,由此能看出 Mercedes-Benz 在電動車外觀設計上已經有所改變。

另外 Merecedes-Benz 副總裁 Christoph Starzynski 透露,隨著 Concept CLA 量產後,也象徵著電動車以 EQ 命名的情況將有改變,其中電動 G-Class 將在今年第 1 季問世,屆時便會成為首款沒有以 EQ 命名的新車,但 Christoph Starzynski 也強調,原廠其實不想放棄 EQ 銘牌。

電動 G-Class 將於今年第 1 季發表,將成為首款名稱沒有 EQ 的新車。

先前也有純電版 C-Class 已經開始道路測試,搭載品牌最新的 MMA 電動車平台,預期將採用類似 Vision EQXX 概念車的車頭以及頭燈組,呈現和 EQ 家族車款不同的風格,命名上可能不會繼續延續 EQC。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