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Vios Hybrid 將於 3 月發表!油耗更優異、GR Sport 運動套件上身

2024/02/14 15:44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Theottle

早在 2022 年 Toyota 就於泰國發表新一代 Vios,即將於今年 3 月的泰國車展上推出 Vios Hybrid 油電動力車型,除了全新開發的 Hybrid 系統,有望創造比 26.3km/L 更出色的油耗表現之外,外觀也會與燃油版有所不同,甚至出現 GR Sport 套件。

新一代 Toyota Vios Hybrid 將於今年 3 月發表。圖為預想圖。

根據外媒報導,新一代 Vios Hybrid 將搭載和 Yaris Cross Hybrid 相同的新油電系統,採 1.5 升 Atkinson 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電動馬達與鋰離子電池,綜效馬力達 109 匹,雖比汽油版的馬力只多 3 匹,但受惠於電動馬達特性,加速表現更加出色。

另外透過這套 Hybrid 系統,再搭配上 E-CVT 電子無段變速箱,參考 Yaris Cross Hybrid 的平均油耗就達到 26.3km/L 的驚人水準,再加上搭載於體型更小、重量更輕的 Vios Hybrid 身上,可以預期油耗表現將更加優異。

Toyota Vios Hybrid 將具備 GR Sport 外觀套件,呈現運動化氛圍。圖為預想圖。

外型方面,Vios Hybrid 會與汽油版本略微不同,主要體現在前後保桿造型上,另外先前曝光的測試車中就有 GR Sport 套件現身,推測屆時發表將會有 GR Sport 車型,透過外媒釋出的預想圖來看,具備運動感十足的扮相,尤其車頭侵略感十足,車尾則配有小鴨尾與後擾流造型。

Toyota Vios 專利設計圖(圖片來源:擷取自中華民國專利資訊檢索系統)

至於台灣市場方面,在智慧財產局的中華民國專利資訊檢索系統網站裡,於 2022 年 12 月就已經申請 Toyota Vios 的專利設計圖,與泰國發表的新一代車型相同,未來是否會導入國內販售,還需等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布進一步消息。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