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賓士梭哈電動車的計畫有變!新世代 MMA 平台將有油電混合動力

2024/02/20 15:49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隨著 EQ 系列誕生,Mercedes-Benz 曾發表龐大的電動車規畫,甚至表態將轉型純電品牌,但如今隨著市場需求減緩,原廠的策略也隨之調整,像是最新世代的 MMA 平台,據傳將是電動車為主,但也可以搭載油電混合動力。

Mercedes-Benz 原本將轉型純電品牌,並發表龐大電動車規畫。

根據外媒報導,Mercedes-Benz 對於品牌未來規畫出現轉變,原因是如今電動車市場不如原先預期的火熱,因此不會快速向純電品牌轉型,而是在電動車為主的基礎上,增加油電混合動力的比例,甚至推出新世代引擎。

全新 MMA 平台除了純電動力之外也會提供油電混合選擇。

接下來 Mercedes-Benz 最重要的便是新世代平台 MMA,將取代如今 EQ 車系的 EVA 平台,目前傳出新一代 CLA 以及全新 Baby-G 小型越野休旅都會建立在 MMA 平台上,除了純電動力之外,還會留有引擎空間以實現油電輸出,外媒表示原廠不捨得放棄燃油車的利潤。

另外還傳出 Mercedes-Benz 要砍掉 A-Class、B-Class 等車的計畫也有變數,畢竟當初是受到晶片短缺以及利潤較低等因素考量,但疫情結束後經濟下滑,可能讓原廠保留原本的入門車款,但目前 Mercedes-Benz 已經否認該傳聞,未來僅保留 CLA、GLA 以及 GLB 等入門車款。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