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結束超過 25 年傳奇生涯!公升級仿賽天花板之一 Yamaha YZF-R1 車系將停產

2024/02/22 16:52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Yamaha

自 1998 年問世以來 Yamaha 所推出的 YZF-R1/R1M 車系,一直都是公升級跑車(Sportbike)裡炙手可熱的車款,對於追求速度、熱血的騎士而言搭載多項源自 MotorGP 下放技術的 R1 都有高度吸引力,但近日外媒指出,接下來 R1 車系可能退出車壇。

Yamaha 公升級仿賽的代表作 YZF-R1/R1M 車系,未來將停止開發。

根據外媒報導,Yamaha 不會針對歐盟最新的 EURO5+ 環保法規,開發對應的 YZF-R1、YZF-R1M 車型,針對仿賽車款,接下來原廠將把重心擺在銷售表現更為出色的中量級領域,這也意味著這款有著近 26 年歷史的傳奇四缸仿賽將落幕。

Yamaha 於 2020 年推出改款 YZF-R1/R1M,針對動力、懸吊等多方面升級。

現行 YZF-R1/R1M 車系在 2020 年迎來改款,對應 EURO 5 的環保規範修改引擎及進排氣系統的設計,同時外型上更接近 MotoGP 廠車 YZR-M1,另外空氣力學、懸吊與電控系統也都所進化,讓 998c.c. 四缸水冷引擎繳出 200 匹馬力與 11.6 公斤米扭力。

Yamaha 預計明年將推出以 MT-09 為基礎衍生的 YZF-R9 仿賽。圖為預想圖。

不過接下來 Yamaha 計畫推出全新 YZF-R9,以 MT-09 的三缸並列引擎為基礎,打造出仿賽版本車型,預計於 2025 年全球首發,符合 EURO5+ 環保法規,擁有 888c.c. 排氣量與 119 匹馬力,屆時有望取代 YZF-R1/R1M 退場後留下的運動化高階仿賽市場。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