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5 萬輛 BMW 柴油休旅爆發排污造假爭議!德國政府大動作出手

2024/02/23 15:4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BMW

2015 年福斯(Volkswagen)在美國發生柴油車引擎排污造假醜聞,引起車界震撼。近期德國也發現,BMW 的 X3 柴油休旅車,也發現排放控制裝置,引發喧然大波。

外媒報導,德國聯邦交通管理局 (KBA) 已確定 2010 年至 2014 年式的某些 F25 的 BMW X3 xDrive20d 柴油車,使用關閉裝置來控制柴油引擎的排放,這也使得這些車輛在道路上排放的污染,比允許的多很多。

德國聯邦交通管理局 (KBA) 已確定 2010年至 2014 年式的某些 F25 的 BMW X3 xDrive20d 柴油車,使用關閉裝置來控制柴油引擎的排放。

KBA 針對環境監管機構的披露啟動調查,監管機構指出,車廠通常會在關閉空調的情況下進行測試,以便達成排污要求。然而真實的道路使用狀況,絕大多數的駕駛都會啟動空調,這也就使得氮氧化物的排放量過高。 

KBA 也已證實該排放控制裝置的存在,但這是不允許的行為。光是在德國,就有 3 萬 3000 輛車受到影響,整個歐洲更有多達 15 萬輛車使用這排放控制裝置, 

BMW 表示,會遵守當局的規定,但仍堅稱車輛的排放系統符合法律要求,不過也會在這背景下,保留尋求法律保護的權利。BMW 也坦承,排氣後處理系統,某些零件會出現耐用性的潛在問題,預計將從今年 6 月開始,在德國推出修復措施。

而該柴油引擎也運用在其他 BMW 柴油車上,目前還不清楚這是否只有 X3 才有這問題。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中國高合電動車價格對半砍 

中國低速電動車 公司名到車型全是山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