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史無前例的超大規模合作!福斯、Stellantis、Renault 將聯手開發平價電動車

2024/02/25 12:39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隨著大量價格低廉的中國電動車湧入歐洲市場,再加上如今電動車需求減緩以及明年實行的更嚴苛 Euro 7 排放法規,讓許多傳統車廠的壓力大增,根據彭博社報導,Volkswagen、Stellantis 和 Renault 將形成跨集團的超大規模合作,以強化電動車競爭力。

Volkswagen ID.3

根據外媒報導,Volkswagen、Stellantis 和 Renault 將展開史無前例的合作,運用各自的優勢來平均分攤電動車高昂開發成本,發展對應的平台、動力系統與電池組等,爭取推出價格能和中國電動車競爭的平價車款。

Peugeot E-3008

要知道 Volkswagen、Stellantis 和 Renault 展開合作所涉及的品牌相當廣泛,包括有 Skoda、Seat、Opel、Peugeot、Fiat 等歐系車廠,另外 Renault 的聯盟夥伴 Nissan 和 Mitsubishi 日系車廠也有望受惠,最後是 Stellantis 的 Dodge、Jeep、Ram 等美系品牌。

Renault R5 E-TECH

彭博社指出,如今因各國政府對電動車的補助減少,再加上電動車後續成本上甚至高於燃油車,導致市場需求降溫,讓許多車廠對於電動車的規劃沒有過去激進,但面對即將來臨的 Euro 7 排放法規,有可能造成多家車廠須面對鉅額罰款,因此才造成大規模合作以發展平價電動車的情況。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