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共充電滿意度不佳!J.D. Power 調查:近 4 成電動車主想改開燃油車或油電車

2024/02/28 10:15 文/記者陳英傑

電動車品牌與車款越來越多,相關的顧客調查報告也逐漸揭曉。來自 J.D. Power 的美國電動車滿意度調查,BMW i4 與 Mini Cooper Electric 分別在豪華與非豪華電動車裡排名第一。但調查中也發現,有近 4 成車主會因為公共充電可用性問題不佳,想改開油電車或燃油車。

在 1000 分為基準的情況下,豪華品牌中,BMW i4 以 800 分拿下冠軍,Tesla Model 3 與 Model Y 分別為 756 分與 752 分。豪華品牌的平均分數為 750 分。

BMW i4 拿下豪華品牌電動車滿意度冠軍。

低於 750 分的,則有 730 分的 Volvo C40 Recharge、719 分的 Volvo XC40 Recharge、680 分的 Audi Q4 e-tron。 

非豪華車則以 Mini Cooper Electric 的 770 分最高,表現出色的還有 Ford Mustang Mach-E、Hyundai IONIQ 6、Kia EV6。非豪華品牌的平均分數為 718 分。 

Mini Cooper Electric 拿下豪華品牌電動車滿意度冠軍。

J.D. Power 的電動車滿意度調查是關注第一年電動車車主的使用狀況,評分標準包括續航準確性、擁有成本、駕駛樂趣、品質可靠性、內外造型與公共充電可用性。 

相較於車輛本身,公共充電可用性影響電動車主最多,購買第一輛電動車的車主當中,有 39% 打算下次改買油電車或燃油車,有 48% 則考慮買插電式油電車(PHEV)。

公共充電是影響電動車車主滿意度的關鍵。

不過如果已是第二或第三台電動車的車主,只有 19% 打算下次改買油電車或燃油車,有 38% 則考慮買插電式油電車。 

但插電式油電車車主滿意度卻遠低於電動車車主,最大抱怨關鍵在於比預期的行駛成本更低。

⬇️⬇️這裡看完整排行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