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環保車款竟然不是電動車!排行榜中半數來自 Toyota 集團

2024/03/04 09:43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全球各大車廠運用 PHEV 插電式混合系統、EV 純電等各種動力希望達到「零碳排放」目標,一般而言電動車應該是最環保的車款,但美國能源效率經濟委員會(ACEEE)近日公布最新調查結果,最環保車款竟然不是電動車而是 Toyota Prius Prime SE 插電式動力車。

Toyota Prius Prime SE 插電式動力車成為最環保車款。

由美國能源效率經濟委員會(ACEEE)進行的環保評比具備極高權威性,不只是單純以車輛的碳排放數據作為依據,而是包含生產過程、消耗能源、後續回收處理與電力來源等因素都列入考量,畢竟不同的電力生產方式將會直接影響到環境汙染的程度。

而此次最環保車款榜單中,Toyota Prius Prime SE 以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拿下冠軍,環保評分高達 71 分,擊敗一眾電動車對手,其中關鍵在於車重控制得宜,形成高效的行駛,預期 1 年內 Prius Prime SE 僅需 529 美元(約 1.6 萬元台幣)的燃油花費,再加上電池組帶來的純電里程,對環境相當友善。

同時從榜單中也可以發現,上榜的電動車也都偏向中小型設定,也就是車重相對較輕,不僅能減少能源消耗,也能降低輪胎磨損造成的汙染。而最諷刺的是 Toyota 因電動車發展緩慢多次遭環保團體抨擊,但此次最環保 12 款車中卻有 6 款車來自 Toyota 集團。

車重成為電動車環保與否的關鍵。

另外還可發現榜單中有多款搭載天然氣 Hybrid 動力的車款,運用液態天然氣為燃料搭配燃油引擎,除了擁有不俗的續航里程與性能表現,雙能源補充的模式也有助於減緩里程焦慮,只是燃料成本的支出相對較高。

天然氣 Hybrid 動力有 3 款車上榜。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