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生產成本低於燃油車時間點揭曉!養車花費恐將成隱憂

2024/03/10 14:2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儘管電動車選擇持續增加,但電動車的車價與燃油車相比仍是偏高,其中關鍵因素就在於生產成本上,尤其是在電池、車身架構、研發以及生產規模等方面都有著比燃油車更高的成本,不過市場分析公司 Gartner 指出,2027 年將是電動車生產成本低於燃油車的時間點。

電動車生產成本預計 2027 年將低於燃油車。

根據 Gartner 調查發現,隨著接下來電動車的生產規模持續擴大,本身就會壓低生產成本,再加上如今逐漸成熟的一體化模組設計,包括 Tesla、Toyota 有已掌握相關技術,以及電池組技術突破包括固態電池等,都會讓電動車生產成本大幅降低,甚至比燃油車還要有優勢。

市場分析機構預測 2027 年僅會剩 15% 新創電動車廠存活。

不過 Gartner 指出,隨著 2027 年電動車生產成本徹底降低,有望迎來銷售量爆發,但在到達此時間點的過程中,由於市場競爭激烈,價格戰將導致許多新創電動車品牌難以生存,預期到 2027 年將僅剩 15% 新創車廠能夠存活與老牌傳統車廠繼續競爭。

Toyota 已掌握一體化模組技術,將大幅降低生產成本。

另外針對未來電動車生產成本降低的隱憂,Gartner 表示一體化模組會導致車輛簡單分為 3 個部分,若是出現撞擊或是故障,屆時的維修成本將相當驚人,同時新型態的電池也可能帶來更高的更換價格,搭配上高昂的保險費用,屆時電動車售價可能低廉,養車成本卻會迎來飆漲。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