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比亞迪旗下車款撞名 Mini Cooper!BMW 集團法務啟動調查

2024/03/12 17:11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BYD、MINI

中國車廠比亞迪(BYD)有意在澳洲推出小型電動車 Dolphin Mini,並且將在當地申請商標,不過此舉卻引起爭議,因為 BMW 懷疑這可能侵犯了自家 MINI 商標,而進行審查中。

比亞迪 Dolphin Mini

根據外媒《Drive》報導,比亞迪在 2024 年 2 月 8 日提交 Dolphin Mini 商標,涵蓋汽車、電動馬達與相關汽車產品,而這款車在澳洲的直接對手,可能就是 MINI Cooper 的電動車,因此也引起關切。

MINI Cooper 電動車

根據了解,澳洲 MINI 的法律代表正在審查 BYD Dolphin Mini 商標,畢竟 Dolphin Mini 的後半段名稱,與 MINI Cooper 部分名稱相同。 

比亞迪的澳洲經銷商 EVDirect 對媒體表示,目前沒有在澳洲銷售 Dolphin Mini 的計畫。 

Mini Australia 的發言人表示,目前法務正在審查此事,因此不對此事有任何評論。

除了 MINI,目前沒有任何車廠在澳洲申請有關 Mini 名稱的商標。 

除了捲入商標爭議,比亞迪 Dolphin Mini 在安全性也充滿疑慮,畢竟缺少 ANCAP 的五星撞擊認證,無法讓澳洲民眾相信中國車的安全性。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自動緊急煞車突啟動釀車禍!Honda 多達 25 萬輛車恐召回

Alphard 縮小版的 Toyota MPV 在台灣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