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失竊率最高 Top10 名單公布!Toyota 集團包辦前 9 名

2024/03/13 10:1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各國的偷車賊往往會鎖定當地最為熱銷的車款或車型下手,不管是全車或是拆分零件都容易售賣,而日本綜合保險協會(SONPO)公布 2023 年日本失竊率最高車款排行榜,其中 Toyota Land Cruiser 連續第 3 年登頂,Toyota 集團更是在前 10 名中佔據 9 個席位之多。

Toyota Land Cruiser 全車系在日本失竊率最高。

根據日本綜合保險協會統計,去年日本車輛失竊車輛達 2,597 輛,而前 10 名失竊數就來到 1,446 輛,佔比高達 55.7%,至於車輛容易失竊的時間點主要集中在晚上 10 點到隔日早上 9 點,佔據 58.44% 比例。

2023 日本失竊率最高車款 Top10

1.Toyota Land Cruiser,失竊數:383 件

2.Toyota Alphard,失竊數:364 件

3. Toyota Prius,失竊數:307 件

4.Lexus LX,失竊數:120 件

5.Toyota Hiace,失竊數:60 件

6.Toyota Crown,失竊數:53 件

7.Toyota Vellfire,失竊數:43 件

8.Lexus RX,失竊數:42 件

9.Toyota Harrier,失竊數:37 件

10.Mercedes-Benz,失竊數:37 件

Lexus 失竊率最高車款是 Land Cruiser 雙生車 LX。

透過名單可以發現,Toyota 集團的車款在日本特別受偷車賊青睞,主要是市場佔有率極高,二手市場上對於零件的需求龐大所導致,同時日媒也指出,上一代 Land Cruiser、Land Cruiser Prado、Alphard、Lexus LX 特別容易被盜,因為引擎容易啟動。

日媒表示傳統的方向盤鎖、車輪鎖等對於如今的偷車賊而言幾乎沒有防護作用,呼籲車主最好安裝高級防盜系統,儘管價格昂貴,但相較於名單中普遍都是售價高昂車款而言,防盜系統都減少更多財務損失。

Mercedes-Benz 上榜但並未有具體車款名稱。

另外名單中唯一非 Toyota 集團的是 Mercedes-Benz,不過較為奇怪的是沒有具體車款名稱,推測是因為日本進口豪華品牌以 Mercedes-Benz 的市場佔有率最高,因此綜合整個品牌的失竊數量被列為第 10 名,畢竟該名單主要是為了讓民眾提高警惕。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