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時尚大道】燃油動力選擇多樣化 第一季重量級新車搶市

2024/03/15 05:40 文/記者蘇銘翰/專題報導

去年台灣新車銷售達47.69萬輛,創下18年來新高,關鍵之一就是各大車廠積極導入新車;為延續銷售佳績,2024年第一季有大量新車準備進軍台灣,其中多款都已在國內展開預售,相關規格資訊以及車系編成都明朗化,對於春節後想換車的民眾極具參考價值。

變身斜背跑旅 新BMW X2帥氣有個性

全新世代BMW X2車系從原本的都會跨界風格轉型為斜背跑旅,相較過去車身尺碼放大許多,視覺上更如同小一號的X4,專屬六角雙腎型水箱護罩,配合銳利的光型變化智慧LED頭燈以及燻黑C型LED尾燈,完美呈現X家族大膽跑格的設計風範。

車室方面搭載品牌最新的BMW Operating System 9.0使用者操作介面,配備由10.25吋虛擬數位儀表、10.7吋中控組合成的懸浮式觸控螢幕。國內目前已經開啟預售,燃油動力分別為搭載1.5升渦輪加48V輕油電的sDrive20i M Sport,售價為225萬元;性能版M35i車型則採2.0升渦輪,最大馬力達300匹,預售價289萬元。

外觀大幅度轉型的BMW新一代X2,讓總代理以最快速度引進販售。

換上新世代的數位座艙,更支援最新的車載系統。

全新家族設計語彙 Mini Countryman火速抵台

去年9月才在德國發表的新一代Mini Countryman,台灣總代理汎德便快速度啟動國內預售,並預計第一季末上市開賣。原廠規劃3款汽油車型與1款純電款,目前僅先提供入門Countryman C與性能版JCW Countryman All4接單,預售價為178萬元與252萬元。

新世代Countryman以BMW X1的UKL平台打造,整體車身尺碼有顯著提升,讓空間靈活度再增強,外觀透過更多稜角點綴,尤其多邊形頭燈組與全新前艙蓋,更增添新鮮感。內裝更是主要亮點,以極簡化座艙設計,取消方向盤後方的實體儀表板,改用直徑達24公分的圓形滿版OLED觸控螢幕擔任主體,行車資訊由HUD抬頭顯示器提供,並標配有最新Mini OS 9使用者介面。

最實用的Mini車款Countryman大改款後,車身尺碼進一步放大。

車內最吸睛的莫過於直徑達24公分的圓型滿版OLED觸控螢幕。

最受期待國產新車 Nissan Sentra小改更帥氣

國內暢銷中型轎車代表之一,Nissan Sentra以動感外型擄獲許多車迷芳心,小改款後換上新式樣V-Motion水箱護罩強化視覺張力,兩旁LED頭燈造型也有所不同,投射出犀利的科技目光,運動化頂規版本則透過深色鍍鉻水箱護罩格柵、運動化前後保桿與18吋五輻雙肋式雙色鋁圈等專屬配置,進一步強化動感氣息。

車內座艙維持既有鋪陳,但藉由更新內裝材質來提升整體質感表現,並有望導入12.3吋觸控螢幕,強化座艙科技感。在動力方面,小改款Sentra將沿用現行1.6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CVT變速箱的動力配置,可提供138匹最大馬力、17.2公斤米扭力輸出。

小改款Sentra換上全新車頭造型,比起過去更顯穩重感。

動力將沿用現行1.6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CVT變速箱的設定。

科技與優雅兼備 頂級轎跑Porsche Panamera格外耀眼

修長身型搭配低趴姿態,是Porsche Panamera不容錯認的特色,隨著去年海外發表第3代車型,台灣也火速展開預售,兼具科技感、優雅與動感的設計,使本就迷人的外型煥然一新,車內更針對數位化、豪華著墨,透過手機即可操作空調、座椅按摩功能、氛圍燈等。

另外第3代Panamera一大特點便是全新主動車高控制系統,在更強悍的性能輸出與運動化操控調性下,完美結合絕佳舒適性,台灣目前公開的價格為Panamera車型574萬元起、Panamera 4則是596萬元起、Panamera Turbo E-Hybrid最強車型為1,173萬元起。

Porsche四門轎跑Panamera大改款後仍維持一貫的優美姿態。

內裝設計上更加強調數位化,並可透過手機操控多項功能。

商用車變露營車 Toyota Hiace驚豔全台

去年底的台北車展上,Toyota旗下以商用為主的廂型車Hiace參展亮相,在和泰汽車和國內知名露營車廠阡陽合作後,打造出符合台灣特種露營車法規的Hiace露營車,幾乎將主流露營車上的各種配備全部納上,並以149萬元展開預接單,大幅降低國內露營車的購入門檻。

Hiace露營車配有滅火器、車邊帳等,車內更是導入中央升降桌、車尾收納抽屜模組,原廠還提供額外升級,包括整合式流理台、車底清水箱、車外淋浴設備、露營起居空間鋰鐵電池、車頂太陽能板、駐車冷氣以及整合式藍牙音響組等,等於買了就能開去露營,對於喜愛戶外生活的消費者而言極具吸引力。

國內又一款合法改裝露營車,對喜愛露營的民眾而言是更加親民的選擇。

車內各項露營配備一應俱全,甚至可升級流理台、淋浴設備等。

圖片提供:BMW、Mini、Nissan、和泰、Porsch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