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時尚大道】電動車大軍來襲 實力新作Q1積極卡位

2024/03/15 05:42 文/記者蘇銘翰/專題報導

隨著全球進入電氣化時代,各大車廠銷售主力逐漸改變,台灣去年陸續引進多款電動車,市場選擇更加多元;今年第一季國內電動車戰場也開始迎接新成員加入,其中包括首輛國產電動休旅Luxgen n7,以及電動車霸主Tesla熱銷車款Model 3改款等,歐洲大廠BMW、Audi也來勢洶洶,就連韓國Kia也推出旗艦力作,電車市場競爭精采可期。

預售掀熱潮 Luxgen n7成最易入手電動休旅

自展開預售起,Luxgen n7已經收穫超過1萬張訂單,且於去年底公布完整規配,也在3月開始大量交車。全車系皆為單馬達後驅,分為5人純粹版、5人亮點版與7人亮點版,預售價在109.9萬元到134.9萬元;原廠也指出,入門版109.9萬元的價格是針對2024年下訂的會員,非會員需等今年第2季才能獲得購車資格。

身為首輛國產電動休旅,Luxgen n7採用後驅單馬達配置,擁有最大輸出230匹馬力與最大扭力340牛頓米的數據,零百加速成績在7秒內,結合可調動能回收和單踏板模式,在NEDC測試規範下擁有505公里的續航里程,透過高功率充電,電量在30分鐘內可從10%充電至80%,同時支援V2L車外供電。

身為鴻海與Luxgen籌備已久的量產電動車,Luxgen n7終於要正式交車。

擁有出色的車室空間,同時505公里的續航里程也足夠日常使用。

入門款內外升級 Tesla Model 3煥新版登台

台灣引進的Model 3小改款車型,官方命名為「Model 3煥新版」,提供RWD後輪驅動以及Long Range全輪驅動車型。RWD的行駛續航里程為527公里(WLTP標準),零百加速需6.1秒,售價為169.99萬元起;Long Range車型則具備608公里(WLTP標準)續航,零百加速表現為4.4秒,售價為199.99萬元起。

小改款Model 3針對車頭造型與尾燈設計進行修改,另有全新車色烈焰紅、低調夜幕灰等選擇,車內更搭載全新方向盤設計,取消傳統式撥桿,同時配備15.4吋中央觸控螢幕、前排通風座椅以及後排乘客專屬的8吋觸控螢幕;原廠也針對懸吊系統與減震設計進行加強,內外設計滿滿科技感。

Model 3經歷改款後外型更加帥氣。

內裝呈現更加簡約的設計風格,包括取消傳統式撥桿。

豪華座艙強悍動力 Kia EV9電動旗艦力作

去年底展開預售後,EV9接單狀況優異,國內提供標準7人、旋轉6人及尊榮6人等不同座椅配置,並分為Earth RWD與GT-line e-AWD等級,全車系標配駕駛座記憶按摩座椅、雙前座通風加熱座椅,創造尊榮且舒適的乘坐體驗,預售價279.9萬元起。

EV9以E-GMP電動全球模組化平台打造,具備800V高速快充科技的強大優勢,從10%充電至80%僅需24分鐘,外觀透過「Bold大膽」的設計理念出發,擁有全球首創的數位光柵,內裝搭載全新一體式中央顯示螢幕,提供空調和資訊娛樂系統,打造簡約、便利、直覺以及科技氛圍的體驗。

EV9即將於3月上市,霸氣的外型搭配充沛動力搶攻旗艦電動休旅市場。

車室相當寬敞並有多元座椅配置,同時更導入大量高科技配備。

跑旅電動車BMW iX2 科技魅力更勝燃油版

將與新世代X2一同在台上市的BMW全新電動休旅iX2,擁有動態拉伸的車身線條以及全新可發光的六角雙腎格柵水箱護罩,帶來更銳利、獨特且富有科技感的視覺效果。車內配置一體式10.25吋的數位儀表板與10.7吋中央觸控螢幕,搭載最新BMW iDrive 9.0系統,預售價為237萬元。

國內iX2為單一動力規格,以雙馬達、四輪驅動可輸出313匹馬力與494牛頓米扭力,極速為時速180公里,零百加速可於5.6秒完成,最大續航里程449公里,官方宣稱每100公里大約消耗17.7~16.3kW。支援130kW直流快充,從10%充電至80%約29分鐘,充電10分鐘即可滿足行駛120公里所需的電量。

將伴隨新一代X2一同進軍台灣,BMW iX2具備銳利獨特的視覺感。

雙馬達、四輪驅動可輸出313匹馬力與494牛頓米扭力,性能表現相當出色。

肩負銷售重任 中型休旅Audi Q4 e-tron準備登台

採用Volkswagen集團MEB平台的Audi中型純電休旅Q4 e-tron,海外剛剛完成升級,位居旗艦規格的55 e-tron quattro,最大動力輸出調升至340匹,零百加速僅需5.4秒即可完成;採用單馬達後驅架構的45 e-tron,則設定在286匹峰值馬力,零百加速需時6.7秒。

標配77kWh電池模組,充電最大承受功率調升至175kW,約半小時內可完成10~80%的電池充能,並更新了效能管理科技,讓最大純電續航里程達到562公里。透過MEB平台有望壓低引進台灣後的售價,扛起Audi電動車銷售重任,預計最快今年第一季就會登陸台灣。

Audi目前在國內電動車都偏向於旗艦設定,但Q4 e-tron將提供更親民的價格並擔任銷售主力。

豐富的科技配備搭配強悍的性能輸出,讓Q4 e-tron競爭力十足。

圖片提供:Luxgen、Tesla、Kia、BMW、Aud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