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onda 與 Nissan 宣布將展開合作!有望攜手打造電動車與自動駕駛

2024/03/17 09:48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針對先前日媒爆料的聯手消息,Honda 與 Nissan 正式宣布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在汽車電氣化和智慧化方面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預計強化電動車平台、軟體系統、安全性與自動駕駛等領域,並以此提升對中國電動車的產品競爭力。

Honda 目前已有大量電動概念車。

根據 Honda 與 Nissan 宣布的內容,雙方合作將加速碳中和、零交通事故等願景實現,預期將推出電動車專用的新平台,並進一步擴展到共同設計全新車款,同時 2 大日系車廠還會集資購買或研發動力系統以及電池模組,藉此降低彼此相關成本。

不過目前雙方尚處於合作探索階段,Honda 社長三部敏博指出,汽車產業流傳每 100 年就會有重大轉型期的說法,而 2 大車廠多年來累積眾多技術與知識,透過合作方式有望成為行業領導者,現階段仍在摸索雙方合作可行性。

Nissan 也規劃有多款電動新車。

Nissan 總裁內田誠表示,以長遠來看,提前為之後的車廠轉型做好準備相當重要,因此若能與 Honda 達成合作共識將會是一大助力,目前正在積極探討兩者可持續發展的雙贏局面。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