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挑戰零事故! Freightliner Trucks 自動駕駛卡車北美上路

2015/05/07 10:55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Daimler AG 旗下的卡車製造商龍頭 Freightliner Trucks 公司,曾經在先前發表自動駕駛卡車,而近日終於成功獲得美國內華達州政府的授權,終於能夠正式上路,成功創下全球先例。

Freightliner Trucks公司推出的自動駕駛卡車終於成功獲得美國內華達州的上路授權,成功創下全球先例。

Freightliner 打造的這輛配備自動駕駛系統的卡車名字為「Inspiration Truck」,意即「貨運靈感號」,具備前方雷達偵測感應器、3D 立體攝影機,以及其它能幫助卡車在路上順利行駛的感測裝置,並搭配 Euro Mercedes-Benz Actros 卡車採用的「主動式車距控制巡航系統」(Active Cruise Control+),而上述這些功能皆包含在此「高速公路領航系統」(Highway Pilot Technology)之中,以實現卡車自動駕駛。

這款自動駕駛卡車配備許多智慧系統,包括感應器與主動速度調節器等,以實現卡車自主駕駛。

雖說這款自動駕駛卡車配備許多先進的智慧系統,但仍須配置一名正規駕駛,必要時將要接手方向盤,以策安全;Daimler AG 董事會成員 Wolfgang Bernhard 表示,能夠成功取得在美國一般道路上的行駛權,對於自動駕駛卡車來說,算是跨出十分重要的一大步。

車內裝設自動駕駛系統,駕駛不需握方向盤,僅需從操控平板中觀看行車記錄即可。

另外,自動駕駛卡車透過電腦精準控制油們,能夠減少卡車燃料成本,可省下多達 5% 的油耗,且相較於人類駕駛,自駕卡車上路時更加安全,因據統計有高達 9 成的車禍皆都來自於人為的疏失,同時對於卡車司機來說也不會像一般那樣操勞,可靠性大幅提升;Wolfgang Bernhard 估計,直到 2050 年自動駕駛卡車在全球的普及率有望成長至少 3 倍。

Wolfgang Bernhard估計,直到2050年自動駕駛卡車在全球的普及率有望成長至少3倍。

  • 圖片來源/Daimler A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