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Alphard 撞擊測試獲超高總分卻僅有 4 顆星!關鍵扣分來自對行人防護

2024/03/19 17:08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JNCAP

去年 6 月新一代 Toyota Alphard 於台灣和日本同步發表,一經推出即造成搶購,台灣候車時間長達 2 年,日本當地候車期更達到 3 年之久。而日本《JNCAP》近日公布 Alphard 撞擊測試成績,雖然評分高達 92%,但最終卻只拿到 4 顆星評價。

日本《JNCAP》公布新一代 Toyota Alphard 撞擊測試成績,意外僅獲 4 顆星。

日本《JNCAP》測試主要分為預防性安全測試、撞擊測試以及車禍後報警功能測試,同時除了和各地 NCAP 一樣以星星數呈現最終表現,還會公布各項目的綜合得分,而新一代 Alphard 繳出在 197 總分中拿下 181.78 分,成績高達 92%,比起許多 5 顆星評價車款都還要高。

預防性安全測試中 Alphard 以 99% 獲得近乎滿分評價,另外車禍後報警功能測試更是直接拿下滿分,但在最重要的撞擊測試中,由於在撞擊後針對行人的頭部防護不足,另外乘客未繫安全帶的警示也遭扣分,儘管分數也有 84% 水準,但最終也僅獲得 4 顆星評價。

新一代 Toyota Alphard 在各項安全性測試車都拿下優異成績,僅在行人頭部防護遭遇滑鐵盧。

台灣市場方面,大改款 Alphard 為單一車型,採用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TSS3.0 駕駛輔助、E-Four 4WD 四驅系統,和泰開出 315 萬元售價。由於採進口導入,因此此次《JNCAP》的測試結果對國內消費者來說具備高度參考價值。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