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荷蘭主要城市頻繁停電引民眾不滿!元兇竟是電動車、充電樁

2024/03/20 10:42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荷蘭被視為歐洲推動電動車的典範之一,去年就已突破 50 萬座充電樁(含家用),再加上政府高額購車補助,讓當地電動車數量達到約 45 萬輛之多,但由於龐大的用電需求,導致荷蘭主要城市的電網不堪重負,經常出現停電情況,而引發民眾不滿。

荷蘭擁有大量電動車與充電樁,卻造成主要城市頻繁停電。

根據外媒報導,荷蘭充電樁數量驚人,光是公用充電樁就有 9 萬座之多,而大多數電動車主會在下午 5 點到晚上 8 點的時間將車輛移至公共充電樁充電。但這段時間剛好是各家庭民生用電的尖峰期,如此一來便造成電網無法負荷,經常出現大規模停電。

尤其受到烏俄戰爭影響導致天然氣價格飆漲,讓荷蘭居民紛紛改用電子鍋爐、電磁爐等取代天然氣設備,因此民生用電量大增,若是頻繁出現停電情況,不僅電動車出行受阻,身處高緯度地區,不可缺少的暖氣設備也將停用,對於民眾生活有極大影響。

荷蘭當地充電站廠商宣布,將於民生用電高峰期關閉公共充電樁。

當地充電站廠商 Stedin 表示,面對大量電動車導致頻繁停電問題,相比於花費鉅額資金鋪設新電網與安裝變壓器,該廠商宣布直接於下午 4 電到晚上 9 電關閉旗下公用充電樁,並呼籲政府在用電離峰時間,提供電動車主免費充電。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