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跑煞車失靈 對方卻回「這問題很正常」!法拉利被車主告上法院

2024/03/22 09:0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法拉利

由於煞車缺陷問題,儘管多次召回仍未修復,義大利超跑品牌法拉利(Ferrari)被美國法拉利車主怒告上法院。

住在美國加州的法拉利 458 Italia 車主,因為煞車缺陷,將法拉利告上法院。

《Bloomberg》報導,一位美國加州的法拉利 458 Italia 車主 Iliya Nechev 控訴法拉利,他表示,這輛 2010 年的 458 Italia,他在 4 年前購入後,就一直在處理煞車問題,在駕駛的這 4 年間,就曾遇到「部分或完全喪失煞車能力」的恐怖狀況。 

Iliya Nechev 在訴訟文件中條道一次駕駛的事故,當他以大約時速 50 英里(約 80 公里)的速度下坡行駛,準備右轉 90 度時,他踩下了煞車,但車輛卻完全沒減速,他嘗試降檔,但煞車踏板很硬,力道不足。

車主遇上煞車無作用時,經銷商竟稱「法拉利的陶瓷煞車與其他煞車系統不同,車主應該要習慣它們」。

然而當他把這車帶去法拉利經銷商時,對方卻跟他說這是「正常的」。對方更表示,法拉利的陶瓷煞車與其他煞車系統不同,車主應該要習慣它們。 

法拉利曾在 2021 年,因為潛在的煞車油洩漏,召回了近 1 萬輛車,包含 458 Italia 與 488。不只法拉利被告,負責煞車零件的博世(Bosch)也列為被告。 

文件指出,法拉利有法律義務告知車主煞車缺陷的問題,因為他們處於了解安全缺陷的優勢地位,然而儘管存在「危及生命的重大缺陷」,法拉利仍繼續銷售汽車並從中獲利。 

法拉利表示,2021 年就已針對 2010 年至 2019 年期間生產的部分車輛進行煞車缺陷的召回,後來也擴大到 2003 年至 2019 年生產的其他車輛。 

不只煞車缺陷問題,法拉利近期也因為渦輪增壓器的輸油管可能破裂,使得熱油溢出到引擎上造成火災,也被迫召回 614 輛 SF90 Stradale 和 SF90 Spider 。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汽車使用牌照稅 6 種付款方式一次看

Peugeot 5008 純電 7 人休旅續航力破 650 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