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是大錢坑?美國最新報告:每賣一輛虧近 20 萬元

2024/03/28 11:10 文/記者陳英傑

根據數據顯示,在內燃機引擎時代,車廠平均可獲利 10%,然而美國最新報告顯示,車廠現在每賣一輛電動車,就會虧損 6,000 美元,賣越多,虧越多。

來自波士頓顧問集團(Boston Consulting Group)的研究調查,考慮電動車的 3,000 位民眾,會以 3 個條件來評估是否購買電動車,分別是充電時間短、續航力超過 560 公里,以及 5 萬美元(約 160 萬元台幣)的價格。

在上述基礎來規劃,絕大多數的車廠所販售的 5 萬美元電動車,都會虧損 6,000 美元(約 19 萬 3700 元台幣)。

這當中仍有例外,像是 Tesla 已獲利多年,而中國的比亞迪也開始賺錢。

依照美國訂價,只有 Hyundai Ioniq 6 可以符合大多數消費者的需求,在當地售價為 42,450 美元(約 137 萬元台幣),其次為 Tesla Model 3。

波士頓顧問集團警告,如果無法從這一代電動車獲利,那未來將會遇上麻煩。波士頓顧問集團汽車與移動業務全球負責人 Brian Collie 接受《Automotive News》時表示,在電動車的前期投資成本太高,讓車廠承擔個別車型的風險也跟著增加,透過合作夥伴關係與合資企業,會是擴大規模的方式。

另外也可透過更高密度電池、更高效率電動馬達與效率更好的電池管理軟體來降低成本。但研究仍顯示,車廠每銷售 5 萬美元電動車,仍可能會虧損 3,000 美元(約 9 萬 7000 元台幣)。 

在調查中也指出,有 56% 的下一波受訪者表示,如果電動車無法滿足他們的需求,會優先選擇油電混合車,有 43% 願意長期採用,數據顯示當下一代電動車推出時,油電混合車將佔新車的 15%-20%。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可坐 9 人 Toyota 車款傳新年式配備升級

賓士 G-Class 小改款搭 48V 輕油電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