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1 年生產近 40 萬台!三菱經典國產房車 Lancer 確定停產

2024/04/02 08: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Mitsubishi

從上世紀 90 年代開始在台灣國產化的 Mitsubishi Lancer,來自業內消息指出,已在 3 月底正式停產,結束從 1993 年至 2024 年共 31 年的國產化歲月。

中華汽車表示,由於轎車市場逐漸萎縮,CMC 針對該車型規劃於今年停產,CMC 將視台灣市場需求,持續與日本母廠 MMC 爭取後續新車型導入計畫。

Mitsubishi Lancer,來自業內消息指出,已在 3 月底正式停產。

Lancer 從 1993 年第四代開始在台生產,到最後一台正式下線,共生產 39 萬 6957 台,絕對是台灣國產四門房車的經典車款,

1993 年開始生產的第四代,更有著「菱帥」的中文車名,採 1.6 升引擎,後來還衍伸出 1.8 升 Lancer Virage、Libero 旅行車型。 

Lancer 在當年有多熱賣?1993 年開始國產化後,2005 年底就達成生產 30 萬台的目標,中華汽車當時還贈送 10 萬公里免費保養,給第 30 萬名 Lancer 車主。

來到第五代時,導入 Sports-Mode 手自排兩用,另外還有 Virage iO 的運動車型。第六代小改款時,所推出的 Global Lancer,更採用設計大師 Olivier Boulay 所打造的全新車頭。 

2005 年時,Global Lancer 的 Spirit 特仕車。

第七代在 2007 年推出,台灣則以 Lancer Fortis 作為車名並在 2008 年發表,陸續有 1.8、2.0 升車型,小改款時則比照全球採鯊魚頭車頭造型,後來再更名為 Grand Lancer。由於 Mitsibishi 政策調整,國外在 2020 年陸續停產 Lancer,台灣也在 2024 年正式向 Lancer 說再見。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Ford Kuga  1.5 升車型下殺 79.9 萬元

ABS 零件瑕疵恐影響行車  Nissan 召回 6 萬餘輛 Kick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