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車遇上強烈地震怎麼辦?中央氣象局分享 5 大原則自保!

2024/04/03 09:5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花蓮今(3)日發生規模 7.2 強震,由於時間點落在上班尖峰時刻,許多車主都在駕車途中,而針對此情況,中央氣象局表示此時方向盤難以掌控,務必保持冷靜、不急踩煞車、開警示燈、緩慢減速,視情況停至空曠處下車避難。

中央氣象局提醒開車遇到強震時的應對辦法。

根據氣象局的說法,若地震強度達 6 級,意味著地表將以每秒 50 公分的速度震動,換算成時速高達每小時 1.8 公里,若震度來到 7 級,更相當於地面以每小時 5.04 公里速度移動,在此情況下車輛操控將更加困難。

今日花蓮發生規模 7.2 強震。

因此當遇到強震時,行駛中的車輛,勿緊急煞車,應減低車速,靠邊停放,人躲進附近騎樓下。若在路橋上或地下道,應鎮靜迅速地離開,若行駛於高速公路或高架橋上,應小心迅速駛離。

另外當駕駛需離車避難時,切記帶走貴重物品,留下車鑰匙,讓後續救援行動更方便,停放車輛時避免停靠在高樓大廈旁邊、橋梁下方或是懸掛物密集之處。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