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對手直指宏佳騰 Ai-2 Gather!光陽全新三輪機車專利曝光

2024/04/07 15: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專利局

日前光陽推出全新多功能車款 Dollar 引起熱烈討論,近日專利局中的資料曝光,顯示 KYMCO 打算進一步深耕商用車領域,註冊一款電動三輪速克達,採前 1 後 2 的車輪布局,後方能搭載大型置物箱,並提供穩定騎乘體驗。

專利局中出現光陽申請的全新電動三輪速克達,將強化品牌商用車市場。

透過專利圖可以發現,光陽申請的三輪速克達尚未有明確外觀樣式,不過從車架來看屬於單人座設定,後方採獨立貨架,座墊下方為雙電池機構,意味著該車將是 iONEX 旗下新車。

目前國內市場上的電動三輪速克達車款較少,主要便是宏佳騰的 Ai-2 Gather 電動機車,運用來自 PBGN 聯盟的架構打造,而光陽這款新車將成為直接競爭對手,不過兩者在後避震設定明顯不同,宏佳騰採單避震結構,而光陽則是雙槍配置。

目前國內電動三輪速克達以宏佳騰的 Ai-2 Gather 為主。

另外還可以看到這款全新電動三輪擁有腳煞設定,於前方腳踏處的右側配有腳踏煞車,能直接進行後輪鎖定,對於有載重物需求的商用車款而言此項配置相當實用。至於新車何時登場,還有待光陽公布進一步資訊。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