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好久不見大排量!Volkswagen 發表 6.0 升 W12 TSI 引擎

2015/05/10 16:50 文/記者張慶輝    圖/Volkswagen提供

在一片 Downsizing 浪潮的當下,各車廠卯足全力,研發搭載各種先進科技的小排量引擎,用以取代過去那些能耗不佳的大排量引擎。不過近日 Volkswagen 發表了一具新的 W12 TSI 引擎,排氣量達到 6.0 升,並號稱是「豪華車型中最省油的 12 缸引擎」。

在大家狂推小排量引擎的當下,Volkswagen反其道而行,推出排氣量高達6.0升的W12 TSI引擎。

Volkswagen 在近日舉行的 Vienna Motor Symposium 活動上,正式對外發表這具 6.0 升 W12 TSI 引擎,這具引擎除了有自動啟閉及汽缸間歇技術外,還結合了 Audi 的 FSI 缸內直噴、與 Bentley 的 TMPI 多點噴射技術,再加上各零組件的優化,使其擁有出色的能耗表現。實際性能數據方面,最大馬力可達 608 匹,最大扭力則有 91.8 公斤米,Volkswagen 在一部未公開的車款上進行實測,0-100 公里/時加速在 4 秒之內即可完成,極速突破 300 公里/時。

這具W12 TSI引擎採缸內直噴加多點噴射兩種不同供油方式,這樣的架構在Lamborghini Huracan上也見過。

汽缸表面經過特殊處理,各零組件也經過優化,都是為了提升油耗表現。

除了出色的性能表現外,這具引擎還配備有主動式引擎腳,透過電磁阻尼來抵銷運行時的震動,提供高品質的行路表現,另外乾式油底殼設計也有助於提高離地距,更加適合在越野路面上使用,這也代表著這具引擎極有可能會搭載在 Bentley 的超豪華 SUV「Bentayga」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