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 門個性化 Supermini,DS 3 試駕

2015/05/11 10:58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法國 Citroën 車廠近期將旗下 DS 系列車款獨立成一個品牌來運作,當家 Supermini 個性小車 DS 3 挾其參賽 WRC 累積的超高人氣與跑格形象,成為與 Alfa Romeo MiTo、Audi A1 和 MINI 等個人色彩濃厚的 3 門迷你車並駕齊驅的新選擇。

這裡試駕的DS 3 So Chic車款,車身顏色為「魅惑紫」,搭配黑色車頂,另加價55,000元升級17吋Bellone款式鋁圈,視覺感時髦俏麗又不失動感。

DS 3 So Chic車款標配XENON LED頭燈。

單一3門車身設定的DS 3,鎖定MINI、Audi A1等3門個性化Supermini對手,並透過參賽WRC取得廣大消費者的關注與認同,對平常不太有載人需求的個人買家很有吸引力。

17吋Bellone款式鋁圈需加價55,000元升級。

國內引進的 DS 3 VTi,搭載 PSA 集團行之有年的 1.6 升直 4 汽油引擎,擁有 120 匹最大馬力與 16.3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Tiptronic 4 速手自排變速箱,兼顧傳輸順暢度與換檔趣味性。國內能源局發佈的油耗數據顯示,本車以歐規測試標準測得的平均油耗為 14.5 公里/公升,能源效率達到 1,200~1,800cc 級距的第 2 級。

這具PSA集團行之有年的1.6升直4汽油引擎,可輸出120匹最大馬力與16.3公斤米最大扭力。

其油門反應屬於平順漸進的類型,藉由適當的手動檔位選擇,依舊可驅策出不俗的加速快感。根據原廠的性能數據,其 0~100 公里/時加速需時 10.9 秒,極速為 190 公里/時,以一輛非性能導向的 Supermini 自排車還算恰如其分。

搭配 Tiptronic 4 速手自排變速箱。

在試駕過程中可感受 DS 3 的轉向反應非常直接明確,激烈操駕時車身動態矯健而不失穩定,不會絲毫輕飄模糊的感覺。法系 Supermini 一貫 Q 彈明快的懸載設定,讓它在獲得伶俐操控性的同時,仍不失應有的舒適行路性。

DS 3矯健明快的底盤設定,駕馭起來樂趣十足,展現和德、日系Supermini迥異的調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