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蓄勢待發!Porsche 推出賽道機器 911 GT3 R

2015/05/17 16:40 文/記者張慶輝    圖/Porsche提供

997 世代的 Porsche 911 GT3 RS,被喻為是最接近賽車的的合法道路車,如果真的要進入賽道搏鬥,需要有多堅強的戰力才足夠?答案可以在 Porsche 近日推出的 911 GT3 R 上找到!

雖然是基於 911 GT3 RS 而來,但為了符合最純粹的賽事需求,911 GT3 R 的內裝只留下必要裝備並加上防滾籠,其他如副駕駛座和飾板等多餘零件全部移除,車身上大量使用鋁合金和碳纖維材質還不夠,就連包含擋風玻璃在內的全車玻璃皆換上了聚碳酸酯製品,只為了追求極致的輕量化。

由於軸距較上一代車型長了 8.3 公分,所以在重心配置與空氣力學上,Porsche 下了很大的功夫,像是更為前伸的前下擾流翼,和寬度達 2 公尺寬的大型尾翼,甚至是將原本在兩側的散熱器移到車頭位置,就為了達到最完美的前後配重比。

動力部分則採用了 4.0 升水平對臥 6 缸引擎,搭配缸內直噴及可變汽門正時等技術,最大馬力可達 500 匹,變速箱則是 6 速序列式,能以超高的傳輸效率,將動力忠實的傳到 310mm 寬的後輪上;煞車系統當然也經過強化,前 380mm 碟盤搭配鋁合金單體式 6 活塞、後 372mm 碟盤搭配 4 活塞,讓 911 GT3 R 在面對激烈賽事時能有可靠的制動能力。

目前 Porsche 為 911 GT3 R 開出了 429,000 歐元的建議售價,約合新台幣 1,486 萬元,以幾乎不需要改裝即可下場比賽這點來看,這價格似乎可以用「經濟實惠」來形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