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3 WRC 賽季總結 VW 與Ogier 王朝來臨

2013/11/25 14:30 文/記者方維鐸

2013 年 WRC 賽季在英國 Rally 跑完之後,正式劃下休止符。這是一個重大轉變的賽季,告別了過去 9 年 Sébastien Loeb 和 Citroën 主宰的輝煌年代,進入了由 Sébastien Ogier 和福斯 WRT 廠隊所支配的全新紀元!

話說 Rally 大神 Sébastien Loeb 本賽季決定淡出 WRC,僅參賽蒙地卡羅、瑞典、阿根廷和法國這 4 個分站,其餘 9 個分站 Citroën 廠隊兩位車手 Mikko Hirvonen 和 Dani Sordo,都無法挑戰福斯 Polo R WRC+Sébastien Ogier 的組合,除了德國 Rally 在 Ogier 發生意外後幸運拿下一勝,整個賽季都難以攻上頒獎台最高位置。

2013 WRC賽季封關站的英國Rally,Sébastien Ogier(坐於駕駛座車頂)再度輕鬆獲勝,意味著WRC已邁入一個新的紀元。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而本賽季表現最令人驚艷的 Rally 新星,莫過於駕駛福特 Fiesta RS WRC 替卡達 M-Sport WRT 出賽的比利時快車手 Thierry Neuville,他今年除了開季賽在蒙地卡羅 Rallye 退賽,以及葡萄牙 Rally 未能取得積分完賽外,其餘每一站都能跑在前 5 名內完賽,無論速度與穩定度都無庸置疑,最終取得年度車手總積分亞軍的位置。他亮眼的表現被預定明年參賽的現代 WRT 廠隊相中,一口氣簽下好幾年頭號車手的合約。

駕駛福特Fiesta RS WRC替卡達M-Sport WRT出賽的比利時車手Thierry Neuville,本賽季取得年度車手積分亞軍席次,明年將轉戰現代WRT擔任頭號車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