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更輕更強悍!新世代 BMW 3 系列可望於 2018 年到來

2015/05/20 19:41 文/記者張慶輝

BMW 近期才發表了小改款的 3 系列,主要著重在動力編成上的調整,讓 3 系列的產品力更為堅強,不過當大家還在熱烈討論外觀到底改了什麼的同時,又有最新消息指出,BMW 將會在 2018 年推出全新世代的 3 系列(廠內代號 G20),主要將會著重在輕量化和動力強化兩個部分,再增添更多科技與豪華元素,讓 3 系列有更多能耐可以和對手抗衡。

根據《CAR Magazine》報導指出,BMW 將會透過導入更多輕量化材料,為 3 系列徹底減重,這點在新世代的 7 系列上已經有顯著效果,在 Carbon Core 碳纖維核心技術的運用之後,即使車身尺碼成長,還是減去了 130 公斤的車重,另外也有機會加上更多高科技配備,例如遙控停車、半自動駕駛、更新的多功能影音系統,這些配備也都能在新世代 7 系列上看到,等於是透過新技術的下放來全面提升 3 系列的戰力。

新世代7系列在導入Carbon Core碳纖維核心技術後,即使車身尺碼增長,但仍成功減去130公斤的車重,G20世代的3系列也可望受惠。(圖/記者方維鐸攝)

在新款7系列上,多功能影音系統也有了全新的進化,除了觸控外還加入了手勢控制,這套系統也將有機會導入到G20世代的3系列上。(圖/記者方維鐸攝)

雖然這套遙控停車系統現階段還不算實用,但到了2018年時應該會有所進步。(圖/記者方維鐸攝)

動力方面,BMW 已經在目前的 M3/M4 上測試水噴射系統,演進到 G20 時還有可能加上電子增壓器,使得最大馬力進一步提升到 500 匹;而繼日前全新登場的 340i 之後,報導也指出 G20 世代會再進一步提升至 M350i,除了有著 420 匹的最大馬力外,還會提供 xDrive 四輪驅動,使其能和 S4 與 C450 AMG 4MATIC 正面交鋒。

除了高性能車款外,G20 世代還會有兩款插電式混合動力選擇,分別是 1.5 升引擎搭配 60kW 電動馬達、及 2.0 升引擎搭配 90kW 電動馬達的組合,純電力行駛的續航力分別為 48 公里及 80 公里,得以實現品牌對環境保護的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