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是來自石油的汽油?Audi 成功研發 e-Benzin 合成汽油

2015/05/24 18:12 文/記者張慶輝    圖/Audi提供

汽油是從原油中提煉而來,這應該可以算是生活常識,雖然近期的低油價暫時讓眾人忘卻短缺問題,但排放造成的汙染卻是日漸嚴重;近期 Audi 宣布已成功研發「e-Benzin」合成汽油,並將進入測試階段,這種不是來自石油的汽油,將可望改善排放汙染問題。

e-Benzin 並不是從原油中提煉而來,所以其成分不含硫與苯,這能降低燃燒時的有害物質,而且 e-Benzin 的辛烷值相當於 RON 100,有著良好的抗爆震能力;Audi 希望最終能做到僅需水、氫、二氧化碳和陽光,就能製造出 e-Benzin,與先前推出的 e-Diesel 合成柴油相同。

這項專案的負責人 Reiner Mangold 表示,Audi 與 Global Bioenergies 的合作,證明了生產 e-Benzin 合成汽油的可行性,也是持續推動 e-Fuels 計劃的重要里程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