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純電續航 450 公里!Audi R8 e-tron 自動駕駛概念車亮相

2015/05/25 19:15 文/記者張慶輝    圖/Audi提供

還記得年初於拉斯維加斯舉辦的 CES 國際消費電子展嗎?雖然名為「消費電子展」,但各大車廠幾乎都沒缺席這場盛會,展出內容幾乎都圍繞在自動駕駛這個話題上;除了 CES 外,今年又多了首屆舉辦的 CES Asia 亞洲消費電子展,這回 Audi 選擇此地做為 R8 e-tron Piloted Driving 的首發舞台!

R8 e-tron Piloted Driving 是 Audi 旗下第三款自動駕駛概念車,主要是基於先前就已亮相過的 R8 e-tron 而來,所以動力一樣是 462 匹的綜效馬力、及 93.8 公斤米的綜效扭力,0-100 公里/時加速也一樣是 3.9 秒,不過 Audi 進一步透露,R8 e-tron Piloted Driving 擁有 450 公里的續航力,並且因為搭載了多功能車用充電系統,能利用各種不同的電力來源充電,最快可以在 2 小時內將電池充滿,實用性更為倍增。

至於自動駕駛技術方面,R8 e-tron Piloted Driving 搭載了最新的雷射掃描器,配合多組攝影鏡頭、超音波與雷達陣列等,這些裝置的資訊匯整到中央駕駛輔助控制單元(zFAS)後,就可在電腦中建立起車輛所處環境的完整樣貌,讓車輛能夠依據實際路況進行自動駕駛的工作。Audi 表示,在未來兩年內,這套技術將可投入量產,並輔助所有需要的駕駛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