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重機迷注意!新手最常犯下的 5 個錯誤

2015/05/29 10:23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現今騎重機的騎士越來越多,但若是身為初學者的你,首先要學會如何騎乘,接著挑選所有安全配備,再來或許可以開始購買第一輛摩托車,下一步呢?美國摩托車安全基金會(Motorcycle Safety Foundation)統整出了一份報告,指出初學者最容易犯下的 5 種錯誤,新手開始的第一步應要謹慎小心,千萬不可大意。

美國摩托車安全基金會統整出了一份報告,指出初學者最容易犯下的5種錯誤,新手開始的第一步應要謹慎小心,千萬不可大意。(圖片來源/Motorcycle Safety Foundation)

1. 馬力太大

許多新手一學會如何騎重機,便會馬上想買台酷炫、動力又強大的摩托車,但其實剛開始起步時,初學者很難駕馭高性能的重機,一旦操作不慎,很容易就摔車甚至是犯下更致命的錯誤,因此建議新手在剛開始時,還是先買一輛較便宜、小台,以及更容易操控的摩托車,以防在慌了手腳之餘,還能夠控制整台車身。

建議新手在剛開始時,還是先買一輛較便宜、小台,以及更容易操控的摩托車。(圖片來源/Harley-Davidson)

2. 太快上路

馬路如虎口這句話一定聽過吧!不僅對行人呼籲,對機車族也是一大警惕,尤其是剛學會騎的車手!路上許多突發狀況往往都是讓人措手不及,有很多人拿到重機駕照後,就迫不及待想上路展示一番,即便是經驗老道的騎士也很可能稍不注意就發生意外,更何況是剛上路的新鮮人,因此建議初學者在正式往大馬路行進之前,不妨往較不壅塞的地區騎乘,讓你對新車更熟悉,對駕駛也更加熟練。

建議初學者在正式往大馬路行進之前,不妨往較不壅塞的地區騎乘,讓你對新車更熟悉,對駕駛也更加熟練。(圖片來源/Honda)

3. 視線狹隘

騎車的時候不能只是視線往前看,而是要環顧四周、四面八方都要面面俱到,以防有某側的車輛正漸漸駛向我方,或者是注意附近的汽車是否要開車門等等,不僅要時刻詳看周圍的狀況,還得偶爾看一下後照鏡以策安全。

騎車的時候不能只是視線往前看,而是要環顧四周、四面八方都要面面俱到,還得偶爾看一下後照鏡以側安全。(圖片來源/Honda)

4. 緊抓駕駛目光

千萬不要認為路上的每位駕駛都應該看得到你!即使重機那麼大一台,還是有可能汽車駕駛一不注意就撞了上來,因此確保自己在騎車時是位在視線明顯的的地方,且儘管你與其他車輛的駕駛有眼神交會,但也不能保證對方不會突然撞向你;值得注意的一點是,時時刻刻都要做好可以立即停下的準備,以防臨時有緊急狀況能夠即時反應。

時時刻刻都要做好可以立即停下的準備,以防臨時有緊急狀況能夠即時反應。(圖片來源/Motorcycle Safety Foundation)

5. 雙載/車聚

重機騎士通常會有許多車友,相約騎車、辦車聚等,但對於新手來說卻是件相當危險的事,一大群重機共同騎乘上路,最重要的就是要學會抓準車與車之間的安全距離,這是需要經驗累積的,且剛開始新手或許會有一種想要頻頻超前的優越感,因此會越騎越快,對於剛開始學會騎車的人來說,這樣的行為無疑是在置自己於險境;除此之外,剛開始上路最好獨自騎就好,後方不要載人,待日後經驗充足再與其他人分享也不遲,保護自己也同時保障別人。

剛開始上路最好獨自騎就好,後方不要載人,待日後經驗充足再與其他人分享也不遲,保護自己也同時保障別人。(圖片來源/Harley-Davidso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