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ord 於 CES 亞洲消費電子展 主打智慧移動

2015/05/27 10:10 提供/Ford

福特汽車今天在首屆 CES Asia 亞洲消費電子展上,與全球消費者分享未來移動模式的新願景,並展示用以解決城市交通問題的 Smart Mobility 智慧移動藍圖一系列實驗,期望以新智慧技術來推動世界移動新方式。

福特的 Smart Mobility 智慧移動藍圖,乃是希望以創新科技探索未來移動的可能性。當時宣佈的一系列革命性城市實驗,期望解決當前全球四大發展挑戰,如爆炸性的人口成長、迅速擴張的中產階級、空氣品質與公共健康議題,以及與時俱進的消費者態度與需求,每一項都是對未來交通發展的挑戰,也限制了當今人們於都會地區的個人移動可能。

福特推出的 GoDrive 車輛即時共用計畫,即在倫敦招募 2,000 名實驗民眾,提供 50 輛福特汽車於 20 個共用點上,體驗車輛共用租賃服務,並深入探索車輛分享資訊。城市車輛即時共用實驗第一階段顯示參與者傾向於選擇單程、便於停車、繳費便捷的車輛共用服務。

另一項新實驗則發生在印度 Bangalore 班加羅爾,福特正與 ZoomCar 進行合作,尋找車輛共用的模式。在公司同事、公寓鄰居及家庭成員這樣的小型團體內部,建立起多個駕駛者共用一輛汽車的分享機制,這一模式能服務那些暫時負擔不起汽車但又希望享有車輛便捷的消費者。目前班加羅爾的車輛共用試驗,在 3 輛裝備了資訊收集系統的 Ford EcoSport 上進行,這些資訊將用於分析使用者的駕駛模式,以完善車輛調配計畫及車輛擁有權的管理。

另外兩項在美國進行的智慧移動試驗項目則是「停車」,分別是「Remote Repositioning 遠端遙控定位技術」和「Parking Spotter 停車資訊系統實驗」。在「遠端遙控定位技術」實驗上,福特汽車與喬治亞理工學院進行合作,以一輛高爾夫球車為實驗標的,該球車能讓位於遠方的工作人員通過 LTE 通訊網路系統,結合在車內裝置的鏡頭讀取即時畫面串流,並遠端遙控高爾夫球車的移動。此實驗可以將車輛從前一位駕駛者停車的位置,轉移到下一位使用者需要用車的地點,讓自動停車技術能以更低的成本達成,並啟發不同的用車模式。

而在「停車資訊系統實驗」上,福特乃透過目前市售車款已具備的聲納及雷達感測器,來收集並分享停車空位資訊。當實驗車輛以低於時速每小時 10 英里的速度行駛時街道或停車場時,車輛即可透過聲納及雷達感測器,來紀錄路邊可用的停車空位,然後將資訊上傳到雲端,分享給其它正在找尋停車位的駕駛者,建構即時停車資訊網,讓人口密集區的停車經驗變得更輕鬆、更有效率。

此外,福特攤位也提供最新 SYNC 3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SYNC 3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擁有更快速、更直觀與更強語音辨識等優勢,提供直覺化的聲控對話技術,在介面操作上,則有著與智慧型手機相同的觸控螢幕與圖像式展示提供使用者更美好的操作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