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置引擎的千萬超跑撞上電線桿...會有多慘?

2015/05/27 20:38 文/記者張慶輝

許多超級跑車為了追求極致的操控表現,多半會把引擎位置設計在前後軸的中間,少了引擎的車頭則會作為行李廂使用,這樣的設計在發生正面撞擊時,會發生什麼樣的慘況?

當超跑的車頭少了引擎之後,撞上電線桿會有多慘?(圖片來源/GTSpirit)

據《GTSpirit》報導,一部 Ferrari Enzo 在南韓城北洞發生事故,這部超跑因為不明原因撞上電線桿,幾乎把整個車頭一分為二,前行李廂蓋也掀了起來,但是從輔助氣囊沒有爆開來研判,當時撞擊的車速和力道應該不大。

電線桿把這部Ferrari Enzo的車頭幾乎一分為二。(圖片來源/GTSpirit)

Ferrari Enzo 是以 Ferrari 的創辦人為名,全球僅限量 400 部的超級跑車,配備有 6.0 升 V12 引擎,最大馬力達 660 匹,0-100 公里/時加速僅需 3.6 秒,極速上看 355 公里/時,當時為了杜絕炒作歪風,買家至少要有三部 Ferrari,或者一部 F40/F50,才有資格入主 Ferrari Enzo,目前國際拍賣價格約在 7,500 萬左右,據信包括上述發生事故的這部,南韓境內應該只有 3 部。

全球限量400部的Ferrari Enzo,目前國際拍賣價約落在7,500萬左右,即使是撞到半毀身價也還是破千萬。(圖片來源/Ferrar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