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性能猛獸 Mercedes-Benz C63 AMG / Mercedes-AMG GT S 即將登台

2015/06/03 14:08 提供/Mercedes-Benz

Mercedes-Benz 於頂級奢華的範疇中,規劃了以極致豪華為宗旨的 Mercedes-Maybach 子品牌,主打企業領袖專屬的極致旗艦;而在性能的絕對領域中,更設立了 Mercedes-AMG 子品牌,AMG 多年來於賽道上的無數桂冠榮耀經驗,轉換成道路上的極致性能,打造出傲世性能的極速猛獸。

早從 1967 年就已創立的 AMG,是由曾任職於 Mercedes-Benz、負責動力系統研發的 Hans Werner Aufrecht 和 Eberhard Melcher 一同創立,由於選擇前者出生地 Grossaspach 為創業地點,融合了兩人姓氏與地名縮寫,AMG 就此傲然而立。AMG 由車庫中開始,在動力面的改裝長才很快地聞名車壇,但這僅是起步階段,最精彩的部分,更是 AMG 德國房車賽的更是 AMG 於賽道上的所向披靡的性能表現。

自 1971 年開始,掛上 AMG 招牌的 Mercedes-Benz 300 SEL 6.8 賽車開始於賽場上嶄露頭角,不僅取得比利時 Spa 24 小時耐久賽分組冠軍,更以總排名亞軍的成績,為 AMG 於賽道上的初試啼聲有了精湛的開場。一戰成名後,AMG 開始於 DTM 德國房車賽中大放光芒,不僅以 E190 賽車締造單一賽季七場勝利紀錄,更於 1990 年代左右了 DTM 德國房車賽,自 1986 年至 1993 年 AMG 的代表戰駒 190E 累積奪得 50 次分站冠軍之多,而接棒參賽的 C-Class,也曾於 1994 年至 1996 年奪得 32 次分站冠軍。除了德國房車賽的輝煌紀錄外, AMG 於 FIA GT 賽事中依舊亮眼,分別奪得 1997 年與 1998 年的年度總冠軍。

而在全球頂尖的 F1 賽事中,自 2005 年 AMG 納入 Daimler 母集團之後,以廠隊姿態進軍 F1 的 Mercedes-Benz,於 2012 年冠上了車隊名稱,以「Mercedes-AMG Petronas」車隊名稱征戰全球賽車的極速戰場,並於 2014 年稱霸 F1 一級方程式賽事,奪得年度車隊與車手雙料年度世界冠軍。

不僅稱霸 F1 賽道,AMG 與 F1 賽事的淵源,更於 1996 年便已展開。幫助 F1 賽道上眾車手安然度過每次意外的 Safety Car,自 1996 年以來都是 AMG 車系擔綱,並於 2015 年換上了以 Mercedes-AMG 子品牌打造的最新跑車代表—AMG GT S。除了 Safety Car 外,擔任 F1 賽事緊急醫療救助的 Medical Car,也同樣由 AMG 車款擔任,2015 年賽季的 Medical Car,也同步換上了最新世的 AMG C 63 S Estate 擔任。

除了創新級距的亮眼表現,Mercedes-AMG 更推出了全新力作,身為新世代 C-Class 車系的性能王牌與全新的跑車代表,即將咆嘯登台。此兩款全新的 AMG 性能猛獸 Mercedes-AMG C 63 與 Mercedes-AMG GT S,即將在台灣消費者面前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