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goro 勁敵現身?中國廠商推出小牛電動 N1

2015/06/04 16:30 文/記者張慶輝    圖/牛電科技

將於今年暑假正式開賣的 Gogoro Smartscooter,最近總算可以在雙北地區看到建置中的換電站,正當國內車迷還在盼著正式售價公布時,近日北京牛電科技也推出了「小牛電動 N1」的電動二輪,一樣主打著跳脫傳統電動機車的框架思維、以及智慧雲端科技的導入,定價策略也相當吸引人,但真能成為 Gogoro 的「勁敵」嗎?

在電動機車相當盛行的中國市場,近日北京牛電科技推出「小牛電動N1」,引起中國網友討論。

在外型上,小牛電動N1與中國滿街跑的電動機車有很大的不同,另外還結合了智慧雲端科技,以及誘人的定價策略,有些人認為會是Gogoro的勁敵。

細看小牛電動 N1 的整體規格,除了一樣採用 Panasonic 的 18650 電池芯,以及能和智慧型手機連線進行診斷、防盜追蹤等功能外,其實本體仍和傳統電動機車相去不遠,雖說電動馬達是和德國 Bosch 合作開發,但仍是輪殼式的構造,這點對於簧下重量相當不利,而且馬達功率僅 1.2kW(動力版),官方宣稱定速巡航下能有 100 公里的續航力,但爬坡能力僅說能符合中國法規規定的 13 度以下,網友質疑有許多橋樑坡度都大於 13 度,所以實際上路的性能還有待考驗。

小牛電動N1的電池安裝在踏板下方,官方宣稱電池具有防水能力,電池槽也有排水設計。

雖說馬達是與德國大廠Bosch共同開發,但仍是採用輪殼式構造,動力版功率也僅有1.2kW,比較接近目前台灣主流電動車的設計,與Gogoro則有很大不同。

在性能表現上,小牛電動N1並未提供性能數據,僅稱定速下能行駛100公里,並能滿足中國道路法規限定的13度斜坡,但中國網友指出許多橋樑的坡度都大於13度,實際性能仍有待考驗。

外觀美醜是見仁見智的問題,不過小牛電動 N1 的車架仍是傳統鋼管結構,前懸載也是普通的雙潛望式油壓避震,後搖臂雖然號稱採用鈦金屬打造,但並不是多連桿結構,在伸縮作動時依舊會有軸距改變的問題,先天特性讓操控難以有突出表現。

中國網友對小牛電動N1的評價兩極,但卻實是比當地滿街跑的主流電動機車好看許多。

小牛電動N1的車架與懸載設計,其實和台灣主流電動機車的設計相去不遠,操控性難有突出表現。

在中國的馬路上,電動機車的數量比起汽油機車多上許多,但絕大部分都相當不起眼,電力來源多半也是笨重的鉛酸電池,所以小牛電動 N1 的出現,也引起中國網友熱烈的討論,尤其在定價策略上,動力版僅要價人民幣 4,999 元(約合新台幣 2.5 萬),但畢竟台灣市場生態和中國還是有很大的不同,若小牛電動 N1 進入台灣市場,會被衝擊的應該是售價 3-5 萬左右的主流電動機車,而非走高階精品路線的 Gogoro。

》點我看 Gogoro Smartscooter 深度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