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MW 車牌不用苦等 10 年! 公路總局擬開放競標

2015/06/05 13:42 文/記者蔡昆霖

還記得當初公路總局在推行新式的「三碼英文 + 四碼數字」汽車車牌時,被不少民眾嫌棄字體太醜以及車牌質感不佳甚至出現掉漆的問題,不過在換上新式車牌之後,汽車車牌反而增添更多趣聞,像是在今年初曾經引起搶標熱潮的「AMG」字母車牌,引起不少賓士車主關注,而其中的 AMG-8888、AMG-6666 車牌,更分別以 380 萬、100 萬元的高價結標。

公路總局打算提出修法,讓車排字母開頭為「BMW」的車牌提前開放競標,不用再苦等11年。(圖片來源/BMW)

而在不久前又傳出消息,公路總局打算提出修法,讓車排字母開頭為「BMW」的車牌提前開放競標,不用再苦等 10 年。據消息指出,公路總局有意讓 BMW-8888 或 BMW-6666 之類的熱門車牌,在今年底時開放民眾競標,而為了抑制惡意棄標,投標超過 30 萬元者,須繳付 6 萬元保證金才可繼續下標,若是棄標則會沒收。

此為BMW車牌模擬示意圖。(圖片來源/自由電子報)

至於其他相當有特色的三碼車牌像是 ROC(中華民國)、DIE(死亡)、SEX(性)、ASS(屁股)、DPP(民進黨)、KMT(國民黨)以及 KKK(美國 3K 黨)等等具有特殊含意的英文單字,公路總局則是打算不會發放這些車牌,以避免造成爭議。

今年初曾經引起搶標熱潮的「AMG」字母車牌,引起不少賓士車主關注,而其中的AMG-8888、AMG-6666車牌,更分別以380萬、100萬元的高價結標。(圖/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