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韓國 MERS 蔓延 3 個車內清潔重點一定要注意!

2. 車內地毯

其實在車內最髒的部分大概就是車內地毯,大家平常進出車子時往往會把外頭的灰塵跟髒汙給帶進車內地毯,另外,有些喜歡在車內飲食的人,也容易讓車內地毯出現食物碎屑;而現在有不少車主都會在車內地毯上方鋪上一層蜂巢狀腳踏墊,除了可避免髒汙之外,蜂巢狀的腳踏墊也會將碎屑存留在凹槽內部,在清潔時也相當方便。

車內最髒的部分大概就是車內地毯,大家平常進出車子時會把外頭的灰塵跟髒汙給帶進車內,另外,有些喜歡在車內飲食的人,也容易讓車內地毯出現食物碎屑。

不過,若是沒有是用這類蜂巢狀腳踏墊的車主可得注意了,由於地毯不僅毛茸茸也容易吸水,髒汙以及細菌容易吸附在地毯內,建議大家至少一個星期清理一次,盡量使用吸塵器清理或是地毯專用清潔劑,避免直接將地毯泡進水裡清洗,一方來洗滌效果不佳,二來也有可能會在碰上陰天時,導致地毯不易乾燥,在潮濕的狀況下滋生更多細菌。

建議大家至少一個星期清理一次,使用吸塵器清理或是地毯專用清潔劑,避免將地毯泡進水裡清洗,一方來洗滌效果不佳,二來也有可能會在碰上陰天時,導致地毯不易乾燥,在潮濕的狀況下滋生更多細菌。

3. 車內空氣與空調系統

其實車內這種半密閉式的空間,車內空氣並不容易跟新鮮空氣進行交換,再加上大家在都市中開車,為了避免吸進車外的廢氣,駕駛往往會選擇長時間緊閉窗戶,讓車內總是充滿著不新鮮的空氣與細菌,建議大家可以找時間在天氣好的時候找個有新鮮空氣的郊外打開車門,不僅讓太陽曝曬殺菌,同時也讓車內空氣重新流通。

另一方面,空調系統也是容易藏匿細菌的地方,如果常常讓空調系統管路呈現潮濕陰涼的狀態,很容易滋生大量細菌,吹出來的空氣也超不健康;所以除了建議大家在停車熄火前先關閉 AC 保持送風,讓空調內的冷空氣完全吹出之外,也可以選擇定期回廠針對空調系統進行清洗與保養,一方面可保持車內空氣清新,也可延長空調系統壽命。

空調系統也是容易藏匿細菌的地方,建議大家在停車熄火前先關閉AC保持送風,讓空調內的冷空氣完全吹出,或是定期回廠針對空調系統進行清洗與保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