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國 MERS 蔓延 3 個車內清潔重點一定要注意!

2015/06/06 11:33 文/記者蔡昆霖

最近韓國 MERS 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的疫情鬧得人心惶惶,大家都擔心 MERS 四處蔓延,開始密切注意日常生活的個人衛生習慣,同時也開始注意手部清潔的重要性,不過,大家可別忘了,在大家幾乎天天使用的汽車內部,可能也充滿了各種細菌,不可不慎!

韓國MERS四處蔓延,大家也開始注意日常生活的衛生習慣,不過可別忘了,在幾乎天天使用的汽車內部,可能也充滿了各種細菌,不可不慎!(圖片來源/pixshark.com)

根據先前英國每日郵報所報導的相關機構研究,指出車內方向盤、排檔桿等處的細菌含量,竟然是公共廁所馬桶座墊的 9 倍以上;而根據研究報告指出,研究人員也在車內發現像是金黃葡萄球菌、大腸桿菌、黴菌、、肺炎鏈球菌、沙門氏菌、白色念珠菌以及感冒病毒等數十種病菌,實在是相當驚人!因此,車內清潔工作絕對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這邊就來介紹車上三個容易滋生細菌的地方!

根據相關機構研究指出,車內方向盤、排檔桿等處的細菌含量,竟然是公共廁所馬桶座墊的9倍以上。(圖片來源/www.nipic.com)

方向盤、門把、排檔桿、中控台都是每位駕駛上車都會接觸到的地方,平常看似乾淨,但就算真的髒了其實你也不容易去發現。

1. 方向盤、門把、排檔桿

方向盤、門把、排檔桿、中控台以及座椅部分,都是每位駕駛或是乘客每次上車都會接觸到的地方,平常看似乾淨,而且大多數車款都是選用深色調鋪陳,就算真的髒了其實你也不容易去發現;建議大家若是有天天開車,平均一個星期就該使用中性清潔劑擦拭車內各處,除了一方面檢視車況,一方面也能保持這些常常會接觸到的地方免於被細菌佔據。

方向盤也是天天會觸摸的地方,細菌含量可不少!

大家若是有天天開車,建議平均一個星期就該使用中性清潔劑擦拭車內各處,保持這些地方免於被細菌佔據。

點一下頁看其他2項車內清潔一定要注意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