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AG 集團換心計劃! 6.0 升 W12 引擎將安裝於高階車款

2015/06/08 10:50 文/記者蔡昆霖

大家還記得在不久前曾經報導過,Volkswagen 推出了一具全新的 6.0 升 W12 雙渦輪增壓引擎嗎?而就在 2015 年維也納發表會後,Volkswagen 原廠也表示,這具全新的高性能引擎將會陸續安裝在 VAG 集團旗下的高階品牌車型,像是 Audi 以及 Bentley 等等。

Volkswagen原廠表示,這具全新的高性能引擎將會陸續安裝在VAG集團旗下的高階品牌車型。(圖片來源/Autocar)

據消息指出,這具全新的 6.0 升 W12 雙渦輪增壓引擎將可望率先安裝在明年即將發表的 Bentley Bentayga 身上,至於其他像是 Bentley Continental、Bentley Flying Spur、Audi A8 甚至是 Audi Q7,都可望陸續安裝這具引擎,而根據資料顯示,這具引擎的最大動力可望達到 600hp/91.8kgm。

在各車廠狂推小排量引擎的當下,Volkswagen反其道而行,推出排氣量高達6.0升的W12 TSI引擎。(圖片來源/Volkswagen)

根據資料顯示,這具引擎的最大動力可望達到600hp/91.8kgm。(圖/記者張慶輝攝)

除此之外,原廠也特別公佈了這具 6.0 升 W12 雙渦輪增壓引擎的油耗表現,若是安裝在新一代 A8 或是 Phaeton 身上,平均油耗可望達到 9.09km/L,較過去的 6.3 升 W12 引擎的油耗表現進步了 30% 之譜!

若是安裝在新一代A8或是Phaeton身上,平均油耗可望達到9.09km/L,較過去的6.3升W12引擎的油耗表現進步了30%之譜!(圖片來源/Volkswage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