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J.D. Power 研究報告 2015 年最受歡迎的汽車科技配備是...?

2015/06/08 14:45 文/記者蔡昆霖

J.D. Power 全球市場分析組織在不久前,公佈了一項關於新世代車款科技配備喜好度的調查「2015 U.S. Tech Choice Study」,調查對象為全美國 5300 位在最近 5 年內購買新車的車主們,並將這些科技配備分為六大類別,分別是碰撞預警、駕駛輔助、節能類、娛樂多媒體、舒適便利與衛星導航,調查車主對於各類配備的喜好度。

J.D. Power全球市場分析組織在不久前,公佈了一項關於新世代車款科技配備喜好度的調查「2015 U.S. Tech Choice Study」。(圖片來源/Lamborghini)

而首先,這項調查也先針對消費者年齡作出區別,像是對於 Y 世代消費者(1981~2000 年出生)而言,願意支付最多的購車成本去購買新世代的科技性配備,而其次則是 X 世代消費者(1966~1980 年出生)、戰後嬰兒潮出生的世代與嬰兒潮前的世代。

這項調查也先針對消費者年齡作出區別,像是對於Y世代消費者(1981~2000年出生)而言,願意支付最多的購車成本去購買新世代的科技性配備。(圖片來源/J.D. Power)

最多消費者希望車子擁有的科技性配備,乃是盲點偵測預警系統,比例高達40%,而第二名的科技配備則是夜視系統,比例也達到33%。(圖片來源/J.D. Power)

根據 J.D. Power 所公佈的報告,最多消費者希望車子擁有的科技性配備,乃是盲點偵測預警系統,比例高達 40%,而第二名的科技配備則是夜視系統,比例也達到 33%,至於接下來排名分別是主動式碰撞預警系統、搭載於 Cadillac CT6 的數位車內後視鏡,可視角度比一般後照鏡大上不少以及 Infiniti 車款著名的自體修復烤漆,只要在車身受傷時琳熱水就可復原輕微刮傷。

盲點警示系統成為消費者最感興趣的科技性配備。(圖片來源/Volvo)

BMW的手勢動作偵測系統對於消費者而言,吸引力並不高。(圖片來源/BMW)

從 J.D. Power 所提供的資料可以清楚看到,受到消費者喜愛的科技配備大多與安全性有關;至於最不讓消費者感興趣的,大多是偏向華而不實的科技性配備,像是健康監控系統、BMW 的手勢動作偵測系統、駕駛注意力警示系統以及觸控螢幕等等。

由此報告可見,美國消費者最感興趣的科技配備大多集中在安全性配備,對於其他華而不實的娛樂性配備明顯較不感興趣。(圖片來源/BM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