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性駕駛別輕忽! 教你 6 招夏天開車不曬黑

2015/06/09 16:05 文/記者蔡昆霖

新時代女性越來越獨立自主,自己開車出遊或是上班的機會也越來越多,而女性選擇開車出門而非騎車,相信有不少原因是為了躲避夏天熱辣辣的太陽,不過,女性駕駛們可千萬別以為坐在車內就能夠成功逃離紫外線的毒手,即便是開車出門,防曬依然相當重要! 

女性駕駛們可千萬別以為坐在車內就能夠成功逃離紫外線的毒手,即便是開車出門,防曬依然相當重要!(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其實防曬不僅僅是怕曬黑,陽光中的紫外線可是會導致皮膚粗糙、老化、鬆弛甚至是出現皺紋!除此之外,除了臉部肌膚的防曬之外,其實手臂、眼睛以及耳朵等處也都會受到日照中的紫外線影響,女性車主們可千萬要注意,這邊就來教大家 6 招開車防曬的妙招吧!

第 1 招:車窗貼上抗 UV 隔熱紙

若是想要達到更好的防曬效果,可以考慮為愛車的車窗以及前檔貼上防爆隔熱紙。(圖片來源/V-Kool)

其實目前市面上部份新車款的車窗玻璃都具備抗 UV 功能,但若是想要達到更好的防曬效果,可以考慮為愛車的車窗以及前檔貼上防爆隔熱紙,除了能夠抵擋紫外線入侵之外,還能有效降低夏天開車時的車室溫度,提升空調系統冷房的效率,可說是一舉數得。

隔熱紙能夠有效抵擋紫外線入侵。(圖片來源/Sunmark)

第 2 招:全身包緊緊

大太陽下的紫外線可說是無所不在,最好的方式就是把自己包緊緊。(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大太陽下的紫外線可說是無所不在,最好的方式就是把自己給包得緊緊的,在大太陽天開車時,可以考慮戴上袖套或是穿上棉、麻材質的長袖透氣薄外套,若是有披肩也別忘了帶上,如果是立領的衣物還可以順便遮住脖子,讓你的稚嫩肌膚不會直接遭受到陽光紫外線的攻擊。

大太陽天開車時,可以考慮戴上袖套或是穿上棉、麻材質的長袖透氣薄外套,若是有披肩也別忘了帶上。(資料照,記者趙新天攝)

袖套可以避免手臂曬黑。(圖片來源/100mountain)

第 3 招:戴太陽眼鏡

由於眼睛周圍皮膚是最細緻的,易受到紫外線摧殘,如果沒有適當的進行防曬與保養,很容易產生細紋與老化。(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由於眼睛周圍皮膚是最細緻的,很容易受到紫外線摧殘,如果沒有適當的進行防曬與保養,很容易產生細紋與老化,建議女性駕駛在開車時可以戴上顏色深度不影響交通號誌辨認、鏡片面積較大的太陽眼鏡,避免眼睛周圍肌膚曬傷。

(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點下一頁看女性駕駛夏日防曬其他 3 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