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exus 新銳影展頒獎典禮 創意作品各具特色

2015/06/10 14:56 提供/LEXUS

第一屆 LEXUS 新銳影展頒獎典禮於 6 月 7 日盛大落幕,獲獎名單於當日典禮中公佈,金獎「喬尼」自 887 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銀獎為「家的答案」,銅獎「溫蒂的五月三十二」,另 7 部入選最佳影片的作品分別是「廢氣」、「影格」、「爸爸的爸爸」、「JAMANNA」、「一步之遙 STEP AWAY」、「EVERY LIFE IS AMAZING」與「像晴天的日子」。為鼓勵具有潛力的新生代演員,也分別評選出最佳男女主角,男主角為「廢氣」的張之瀚、女主角則由「孕預」的江沛儀獲得。而最佳人氣獎由最受網友青睞的「快樂雷射槍」獲得。

本次影展徵件以「LIFE IS AMAZING」為主題,參賽團隊充份發揮創意,展現生活中的各種精彩片段,在評審團小野、黃子佼、李亞梅、劉亮佐、傅裕惠幾番熱烈討論後,選出本屆的得獎者,評審團對於學生作品的熱情和創意均給予高度肯定,在 5 分鐘時間內,努力傳達出最深刻的感受和情緒。而對於同學們未來的作品,評審團則期許能加強用影像說故事的能力,更加注意聲音、音樂與美術的細節,讓作品更有層次。

前三名的作品風格迥異,各具特色。金獎「喬尼」描述喬尼遠渡重洋來到巴西,為圓夢開設卡拉 ok 酒吧──「瘋狂喬尼」,但開店過程中的挫折使他陷入夢幻與真實交織的境地,作品以處理影像與音樂的實驗性獲得評審青睞。銀獎「家的答案」導演用紀錄片的型式,分別取材住在南投的媽媽、住在地下室的爸爸與關渡的哥哥,表現出自己既分離卻又緊密的家庭關係。銅獎「溫蒂的五月三十二」,故事由一本出現 5 月 32 日的日誌開始,給人們多了一天實現生活中的願望,以充滿想像力的內容、極少的對白,充分展現出影像中的細膩與美學。

LEXUS 為鼓勵年輕人展現自己的創意能量,已辦理九年校園活動,2015 年辦理「第一屆 LEXUS 新銳影展」,一系列活動自 2 月開始暖身,期間舉辦了由知名編劇分享的電影巡迴講座、影片徵件、評選、網路票選,以及 6 月 7 日的頒獎典禮暨首映會活動,增加年輕創作者參與各類交流觀摩的機會。

第一屆LEXUS新銳影展獲獎名單

名次

作品名稱

製作團隊名稱

導演(隊長)

就讀學校

金獎

喬尼

瘋狂喬尼小組

李宗展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銀獎

家的答案

王品喬

王品喬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銅獎

溫蒂的五月三十二

查理怪叔叔

林亞佑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最佳影片

廢氣

北藝大電影所 壹零貳

劉純佑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影格

24

陳一湛

萬能科技大學

爸爸的爸爸

三十萬大軍

莊知耕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JAMANNA

 

鄭雯娜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一步之遙STEP AWAY

Liu Bros

劉浩成

崇右技術學院

EVERY LIFE IS AMAZING

大咬本部

呂維致

國立台南大學

像晴天的日子

大五以上,重溫拍片

葉澈

世新大學

最佳男主角

廢氣

 

張之瀚

 

最佳女主角

孕預

 

江沛儀

 

網路票選最佳人氣獎

快樂雷射槍

 

 

朝陽科技大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