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重返利曼榮耀!Ford 將以新 GT 回歸 2016 耐久賽事

2015/06/14 18:56 文/記者張慶輝    圖/Ford提供

如果說 Ford 曾經打敗過 Ferrari,你會相信嗎?這樣的事情真真實實的發生在上個世紀,當時的 Ford 正要收購 Ferrari,Ferrari 卻在最後關頭突然反悔,這讓 Ford 相當生氣,憤而打造出 GT40 這部傳奇戰駒,並在 1966 年到 1969 年間,連續四次在利曼耐久賽中拿下冠軍頭銜,打破了原本由 Ferrari 獨霸的局面。

時間拉回到現在,Ford 在今年初的北美車展上,石破天驚的推出了全新的 Ford GT,眾人不僅是訝異於此車的現身,對於現身的時間點-也就是獲得利曼大賽首勝的 50 周年前夕,更是有諸多猜測,果不其然,Ford 近日正式宣布,將以全新的 GT 加入 2016 年的世界耐久系列賽(WEC)、以及利曼 24 小時大賽,而且參賽組別正是 Ferrari 所在的 LM GTE-Pro!

Ford GT 賽車的動力是來自於一具 3.5 升 V6 EcoBoost 引擎,與先前北美車展發表的道路版本相比,賽車版本有著更為激進的空氣力學設計,包含更為前伸的前下擾流與側裙,以及大型的擾流尾翼,排氣管也改為側雙邊 4 出口的設定。

Ford 表示,希望藉由參賽的實戰經驗,汲取空氣力學方面的數據,加強碳纖維與複合材料的應用,並且改進 EcoBoost 引擎。但從下面這支宣誓影片中被嚇到的「躍馬」來看,Ford 想要再次寫下輝煌記錄的慾望才是真的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