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尾大螢幕讓你安心超車!三星小巧思提升卡車安全性

2015/06/17 20:23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南韓電子巨擘三星(Samsung Electronics Co.)不僅生產 3C 商品,現在更跨足監控、武器科技領域,近日推出一項新技術,將攝影機以及大螢幕搬到卡車上,讓後方想超車的駕駛能夠清楚看到前方看不到的死角是否有車,安全更有保障,如此聰明的構思居然至今才出現。

Samsung推出一項新技術,將攝影機以及大螢幕搬到卡車上,讓後方想超車的駕駛能夠清楚看到前方看不到的死角是否有車。

相信許多駕駛都有跟在大卡車後面的經驗,卡車行駛速度本身較慢,但因為體積較龐大,使得後方駕駛無法看到前方是否會有車輛經過,所以不敢貿然超車,但堵在後頭也不是辦法,尤其是在趕時間的時刻,難道只能洩氣地看前面的卡車駕駛何時要開走,什麼事也不能做嗎?

卡車行駛速度本身較慢,但因為體積較龐大,使得後方駕駛無法看到前方是否會有車輛經過。

如今 Samsung 推出一項巧思,將攝影鏡頭安裝在卡車的前方做為監測用途,並將大型螢幕裝設在卡車尾端,當卡車在行駛時,後方的螢幕便會即時播出前方拍攝到的清楚路況,即使在夜間也能開啟「紅外線夜視模式」,讓後方車輛駕駛可以掌控前方路況,判定最佳超車時機,而能大幅避免任何意外發生。

將攝影鏡頭安裝在卡車的前方做為監測用途,並將整座電視裝設在卡車尾端,當卡車在行駛時,後方的螢幕便會即時播出前方拍攝到的清楚路況。

如此簡單、方便、安全的計劃竟然現今才浮上檯面,此舉不僅讓後方駕駛節省去不少時間,並也大大地保障車上乘客的安全。

  • 圖片來源/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