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暢銷 SUV 動力番號更新!Audi Q5 40 TFSI Quattro 試駕

2015/06/16 17:55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Audi 原廠去年開始將旗下各車系的車型區別改用一組兩位數字來代表後,原本配置 2.0 TFSI 動力的 Q5 quattro 車型,現已改稱為 Q5 40 TFSI quattro,這是因為同樣使用這具 2.0 TFSI 引擎的 Q5 卻有著動力輸出值不同的車型,以一組數字可有助於區別動力輸出不同的 2.0 TFSI 車型。

本文試駕的Audi Q5 40 TFSI quattro,外觀雖沒有同門的SQ5高性能SUV那般殺氣騰騰,卻也展露恰如其分的動感與個性,對一般豪華SUV買家而言還算頗具魅力的選擇。

外觀上,40 TFSI 仍維持現行 Q5 的模樣(原廠 2012 年進過一次小改款),採用 6 角型水箱護罩,而 LED 晝行車燈也改用導光條的設計,環繞著頭燈四周發光。

從車尾看去,簡鍊厚實的車尾線條,結合保險桿下左右雙邊出的排氣尾管設計,依然透露出些許性能氣勢。

本車引擎蓋下搭載排氣量 1,984cc 的直 4 TF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具有 225 匹最大馬力與 35.7 公斤米峰值扭力,結合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動力傳輸十分綿密直接,油門反應靈敏而線性,其 0~100 公里/時加速僅需 7.1 秒,極速可達 222 公里/時。國內能源局公布的數據其每公升可跑 10.8 公里,是該排氣級距的第 4 級。

這具2.0升直4 TFSI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發揮225匹最大馬力與35.7公斤米峰值扭力,動力輸出表現超越價位相近的雙B同級車款。

8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動力傳輸十分綿密直接。

實際試駕時感受到這具 2.0 TFSI 引擎豐沛的動力輸出,從極低的轉速便非常紮實有力,加速力道源源而致,不僅開起來要比 3.0 升以上的 NA 汽油 SUV 更富快意,加速延展性也比柴油動力 SUV 更寬廣。儘管車高有 1.65 米,但操控穩健感則跟一般轎車差不了多少,而 quattro 系統提供的優異循跡性,更教駕駛人高枕無憂。

本車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需時7.1秒,加速表現直逼性能鋼砲的水準;精準俐落的轉向反應與紮實明確的底盤回饋,幾乎教你忘記這是輛中型SUV。

內裝與價格請看下一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