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客車認證 2WD 國產 SUV,Nissan X-Trail 2.0 玩美休旅版試駕

2015/06/22 11:32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上市才一個月的全新日產 X-Trail,立刻就創下可觀的銷售成績,成為國產 SUV 市場的銷售冠軍,不僅證明了本車產品條件的優異,也反映了國內 SUV 車款深受家庭買家熱愛的現況。

在4門3廂中大型房車逐漸式微的今天,裕隆日產將暌違國產SUV市場8年的X-Trail重新導入國產,其車頭造型體現日產新世代車款的家族風貌,視覺上相當動感大器。

新 X-Trail 2.0 車頭造型採取日產新世代車款的設計 DNA,車身線條流暢而動感,雖配備的是傳統式鹵素頭燈,但結合了迴力鏢造型 LED 晝行燈,視覺感仍顯得新穎銳利,足下則標配 17 吋鋁圈和 225/65R17 輪胎。

這裡試駕的2.0玩美休旅版,外觀標配精緻動感車頂架,跟較低階的經典版與玩美版有所區別。

打開引擎蓋,映入眼簾的是原廠代號 MR20DD 的 2.5 升直 4 雙 VTC 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缸內直噴引擎,可輸出 142 匹最大馬力與 20.1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其搭配的是可模擬 7 速手自排的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以小客車名義送測的 X-Trail 2.0 玩美休旅版,其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 13.9 公里,仍達到該排氣級距 1 級的最佳水準。

這輛採小客車認證的X-Trail玩美休旅版搭載排氣量2.0升的直4雙VTC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缸內直噴引擎,可輸出142匹最大馬力與20.1公斤米最大扭力,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為13.9公里/公升,達到該排氣量級距能源效率最佳的第1級。

搭配可模擬 7 速手自排的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

X-Trail 2.0 開起來動力雖沒有先前試駕過的 2.5 旗艦版來得豐沛,但也足敷日常用車的需求,且行路表現依然沈穩舒適,即使沒有 AWD 設定,循跡操控也還恰如其分。國內大多數選擇 SUV 的家庭買家,因為很少有人會想把車開去 off road,所以 2WD 的循跡能力已能滿足他們的需求。

本車的油門反應堪稱直接俐落,加速力道順暢而線性,懸載調校柔韌而富Q勁,行路舒適性與靜肅性均有上乘的表現。

內裝配備請看下一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